本田在泰国第2工厂导入印度及中国产机床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2
分享到

本田顾问吉野浩行于2008年10月30日在“第24届日本国际机床展(JIMTOF2008)”上发表演讲,宣布本田在泰国建设的第2工厂采用了印度及中国产机床(图)。现在,本田约2/3的汽车产自海外。为了配合这种情况,吉野表示:“说真的,我们希望从工厂所在地购买机床”。

本田在泰国大城(Ayuthaya)的第2工厂已于2008年9月竣工,并从10月起开始生产“雅阁”。曾于9月前往该厂的吉野表示:“虽然数量不多,但其中也有印度机床和中国的机床。虽然还不是日本厂商引以为傲的高精度设备,但(采用当地或临近新兴市场国家机床的)趋势正在形成”。

对于要求高质量和耐久性的汽车厂商,采用新兴市场国家厂商的机床还无前例。因此,此次的采用意味着印度和中国的机床厂商已经达到了本田提出的严格条件。

与多数日本汽车厂商相同,本田也把“在有需求的地方制造汽车”作为基本方针。因为这样便于缩短前置期,把握销售机会,满足客户在色彩、装备等各种方面的需求。而且还能降低运输成本,更好地应对汇率变化,不易受通商摩擦的影响。

上述本地化方针除汽车组装厂外,还适用于大量使用机床的发动机和变速器工厂。本田此前已经提高了部件的本地采购率。下一阶段还有可能提高机床在当地或当地附近的新兴市场国家的采购率。

吉野向在场的人们发出了疑问:“面对这种全球化潮流,日本机床厂商该怎样对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