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以太网接口实现车床与上料机的对话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5
分享到

 

 


图1  这一LNS公司的棒料进给器采用先进的以太网通信技术,并将其与森精机NZ2000型机床的接口连接。除了这些优点之外,该技术还有利于更好地使用备用棒料,进一步提高棒料的利用率

通过深入研究机床与其周边设备之间的连接和通信联络后发现,机床与棒料进给器、零件装卸器、托盘甚至包括高压冷却液系统在内的连接,对提高车间的生产能力会起到有效的作用。为了达到这一目的,LNS公司将Internet互联网技术应用于他们的S65型棒料进给器中,并将其与一台由PC机和Fanuc 数控系统操作运行的森精机NZ2000型车床进行通信连接。

如果能够更有效地将一台车床与棒料进给器连接使用,那么就能更科学地利用棒料的自由端长度。由LNS America公司(位于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市)开发的一种新型以太网接口,可允许车床的数控系统与棒料进给器的PLC共享信息,如可获知剩余棒料的精确长度等。如果剩余的长度不足以用于生产当前程序所运行的另一个零件,那么数控系统就会自动地通过宏指令程序,选择另一个程序,使其适合于在剩余的棒料长度范围内加工生产一个或几个其他的零件。该系统的其他优点还包括其配有“零件管理器”,可按照顺序运行不同的程序,以一种特殊的生产战略创建成套组件。

 

#p#

 

LNS公司将这一新型“先进以太网接口”技术引进到Quick Load Servo 65/80型棒料进给器使用上,并将其与森精机NZ2000型车床配套(图1)。该公司在2008年9月举办的美国芝加哥国际制造技术展览会(IMTS)上展出了这套设备。这种接口装置一直与LNS公司的其他棒料进给器和其他车床配套使用。总之,这一接口装置最终将应用于LNS公司生产线的所有型号的机床上。而且专门与其他制造商提供的车床及其他PC机和数控系统配套的接口装置也正在准备之中。

接口装置之所以采用以太网通信联络标准,其原因是现在市场上已经可以提供现成的以太网电缆和连接装置了,而且价格低廉。更重要的是,还可使用多种通信协议,允许车床和上料器进行沟通,从而为大批量生产提供了较大的灵活性。然而,这一系统发展中的真正创新在于由该公司创造的网络服务器嵌入式PLC。从本质上来说,棒料进给器由PLC运行控制,而新型接口装置则允许CNC系统与PLC进行通信联络。由于PLC具有网络功能,因此,这也就为棒料进给器的远距离监控和故障诊断打开了大门,而且也使其能够与车间的通信网络连接使用。


图2  以太网通信技术可以使这类成系列的零件以成套方式按顺序进行加工,或按照需要以任意的次序进行加工,不需要操作员干预

 

对剩余材料的管理也是这一新系统的特点之一,它要求与生产转换系统连接使用,因为未被使用的剩余棒料往往也是附加费用的主要来源。由于棒料进给器上的PLC能够报告棒料在碰及预编程停止器时的实际长度,因此CNC系统就能通过自动选择另一程序的方式优化剩余材料的加工(图2)。举例来说,如果在制造一个762mm长的零件时,棒料进给器经过CNC系统所显示的剩余长度只有644mm,那么CNC系统就会在车床的“调度程序中”寻找一个零件,并确定下一步需要运行哪个零件或哪些零件,刚好能使用完棒料的剩余长度,从而提高材料的利用率。

 

#p#

 

该接口装置同时允许车床制造商在CNC系统上添加一个零件管理器。零件管理器实际上是一个以Windows窗口形式为基础的应用程序,并在CNC系统嵌入式的PC机中运行。这一应用程序允许用户将各种“工作”储存起来以备将来使用。每一项“工作”就是一个参数设置文件,CNC系统将这些参数发送给PLC,并进行必要的调节,供下一个零件运行使用。这样做的一个好处是:它能够顺序运行不同的零件,组装一个成品所需的全套工具或全套部件。每个零件所需的必要信息,如棒料的直径、切断位置、零件整体长度和推料器逆行距离等可自动地下载到棒料进给器的PLC上。简而言之,用户可以直接从CNC系统,而不是用手工的方式来设置PLC,然后运行加工各种不同的零件。

按照LNS公司的说法,这种接口装置允许各项工作以较快的速度进行切换。而且可以比较安全和比较容易地将棒料进给器与数控车床连接,因为再也不需要使用专用的接线板和专用的I/O装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