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份我国新出口订单指数连降三月后首次回升

发布时间:2010-09-03
分享到

最新公布的PMI(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分项指标显示,8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2.2%,比上月上升1.0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自5月份连续3个月下滑以来出现的首次反弹。

  新出口订单4月份同3月份持平,5-7月份以来连续回落。8月份该指数的小幅回升似乎加强了出口回升的趋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由于前几个月该数据持续下滑,8月份1个百分点的回升是一个很大幅度的调整,表明未来一段时间出口增长力度将继续增大。

  具体来看,20个行业中,金属制品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烟草制品业、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业等行业高于50%。化纤制造及橡胶塑料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行业低于50%。

  对于8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出现的反弹,也有不少专家认为只是季节性的反弹,外需放缓风险尚未体现。特别是最近公布的澳大利亚、德国、日本等国8月制造业PMI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外围市场的不景气,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逐渐显现。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说,考虑欧洲市场需求增长疲软和企业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等因素影响,对未来几个月出口形势不能盲目乐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