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产品及技术的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0-12-01
分享到

焊接与切割技术在现代制造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无锡华联科技集团经过多年的技术开发与研究,不断推出新产品,满足了不同用户的要求,在切割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华联科技集团根据现代企业管理和创新发展模式,按照各类产品的专业制作需求,专门划出占地近3万m2拥有一流加工设备的集团一分厂作为无锡华联数控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数控”)切割机的研制与生产基地。华联数控不断吸取国内外切割技术的新思想、新经验,在有近20年设计与生产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的带动下,不断摸索创新,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使产品生产工艺成熟可靠。切割机库存超市化、品种系列化、配置多样化、结构档次层次化,可供用户随意挑选,并可针对不同用户的实际要求,进行高效的非标化设计制造,产品质量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

华联数控为了从制作工艺上更好地保证切割设备的质量,对加工设备进行了大规模改造,引进了14m大型龙门刨床、320t大型折弯机、6m导轨磨床、高精度齿条加工设备、数控加工中心等,进一步提高了切割机的生产能力,使大跨距、实用型、批量化生产、高质量产品成为现实。

在进一步完善传统主流产品的基础上,华联数控设计部门也及时改变工作模式,全面进行新型产品的大手笔研制与开发,积极有效地组织设计人员掌握新知识,学习先进的设计方法与理念,全面思考用户的要求,寻求扩大产品应用领域的可能性。经过不断的探索与创新,在H型钢数控二次加工方面目前已有重大突破,公司独创了采用火焰切割机代替传统的机械锁口机,进行H型钢端部锁口,并配以腹板钻孔、磨削设备,形成了一条H型钢数控二次加工流水线。这种新工艺在国内尚属首创,大量的试验验证证明此工艺完全可行,现已正式投入生产,此项研制旨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大幅度降低钢结构厂家的投资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另外,公司在切割机的应用工艺上努力探索,研制出钻、切一体机新产品,同时满足了用户对在同一台设备上能够实现钻孔与切割等多道工序的愿望与要求,使加工出的产品精度优于传统的分步加工。经过长期的技术积累,华联数控的新品种不断推出,主要有:

● 高效、环保、无热变形的大电流等水下等离子切割机在国内机械、造船等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

● 可与激光切割相媲美的带抽风除尘的台式切割机,配以HD-3070精细等离子切割系统,对于薄板切割表面质量接近激光效果,能以低得多的成本替代激光设备;

● 正在研制开发的激光切割设备向更高的技术领域发展;

● 带抽风工作台的干式等离子切割,配以抽风除尘系统,既能满足环保要求,又能以低的成本投入,取得很好的实用价值;

● 研制开发了7轴(5轴联动)的钢管相贯线切割机,已广泛推向市场,等离子与火焰切割互用的高精度、高效率切割,使钢管相贯线切割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并开发了5轴以下的各种功能的钢管切割设备,开发了能与龙门式切割机联机的新型钢管切割机,实现了一机多用;

● 目前钢结构行业纷纷推出新型加工工艺,高频焊在结构件的焊接工艺改革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为提高焊接速度与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而相继产生的方矩形钢管高频焊连续焊接生产线,也为切割设备搭起了新的工艺舞台。根据加工工艺要求,高频焊焊后的方管需要周边坡口切割,这是一项难度极大的切割要求,华联数控目前正在开发研制阶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