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200等离子割具使用维护

发布时间:2010-12-15
分享到

Max200等离子电源是美国hypertherm公司代表产品,具有价位合理,性能稳定,暂载率高等特点,广泛应用在机械制造行业。在使用过程中许多用户往往对割具的维护保养的缺乏造成易损件寿命降低以及机器不能正常使用。北京畅想技术部总结多年培训及维修经验提供给新老用户。

要点一:必须保证使用气体无水、无尘、无油。MAX200使用气体大多客户采用成本低的压缩空气,空气压缩机制作过程中产生的油水对等离子的正常生产极具破坏性,降低易损件的使用寿命及切割质量,严重时会烧损割具本体。可在MAX200气体接入前连接两级油水分离器处理。

要点二:必须使用硅脂润滑剂。美国hypertherm在MAX200等离子出厂会随机配送硅脂润滑剂,许多用户往往不屑使用。等离子割具工作采用两路气体工作,一种是用于切割的等离子气体,一种是保护气体。硅脂润滑剂涂抹O型圈防止气体流失而产生的削弱切割能力,并避免回火。同时降低易损件更换对割具本体的损伤。

要点三:必须保证冷却循环水正常工作。许多用户往往在水循环报警才处置,MAX200水循环冷却割具是延长割具使用寿命重要环节。每90天应换洗冷却液和过滤器滤芯,当遇到水泵发热或割具切割30分钟发热明显必须拆洗割具、水管电缆。拆洗水管电缆应采用反洗方式,即红色和绿色水管分别按照水流向相反方向洗吹。同样割具本体也应采用反吹方式。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