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建荣在甘肃洽谈翼钢500万吨优特钢项目

发布时间:2011-01-30
分享到

据临汾新闻网报道,1月25日至26日,副市长白建荣前往甘肃省嘉峪关市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酒钢集团翼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产业升级500万吨优特钢项目相关事宜,与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总经济师魏志斌等集团领导进行了友好洽谈。

2010年,翼钢公司铁钢材总产量突破500万吨大关,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进一步优化和提高。其中,铁达到了100.53万吨;钢达到了194.49万吨;材达到了205.52万吨;铁钢材总产量完成500.54万吨,同比增加121.93万吨;综合焦比、钢铁料消耗和钢坯消耗较比上年分别降低了47.06kg/t、2.68kg/t、6.76kg/t;全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90亿元。

座谈会上,白建荣一行听取了酒钢集团历史沿革及“十二五”产业发展规划的介绍,并就加快启动翼钢500万吨优特钢项目达成一致意见。

据我的钢铁网了解,“十二五”期间,酒钢集团将围绕壮大拓展钢铁、装备制造、有色冶金、能源化工、现代农业等五大产业板块,重点发展钢铁、铁合金、装备制造、资源开发、节能环保及综合利用、特色冶金、电力、能源化工、商贸物流、葡萄酒业等十大产业,打造本部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平凉煤电化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和张掖新能源循环经济示范区等三大循环经济园区。酒钢集团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精品碳钢和不锈钢的重要生产基地,力争“十二五”末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以上和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前100位。

白建荣说,“十二五”期间,临汾将按照“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的战略思路,依托大企业、大集团、大园区有效整合产能,实现“翻番”的目标。翼钢500万吨优特钢项目上马,将有效整合周边产能,提高资源利用率,有效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惠双赢。希望酒钢集团进一步细化规划方案,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力争项目早日投产。同时,市、县相关部门要优化政务环境,按照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要求,积极帮助企业协调交通、电力、土地、拆迁等问题,做好项目具体对接工作,为企业搞好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