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ürgen Fleischer 教授演讲 未来机床的发展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1-04-12
分享到

据弗戈工业在线记者现场报道 2011年4月12日上午9:00分消息,由 Jürgen Fleischer 教授演讲《未来机床的发展》。


Jürgen Fleischer 教授,制造技术研究所(wbk)所长

 

演讲人介绍

1980在海德尔堡市选帝侯弗里德里希高级中学参加大学入学考试

1980 - 1985在卡尔斯鲁厄大学学习机械工程专业

专业:测控技术、生产技术

1989获得博士学位,博士论文题目为:柔性自动化金属薄板折弯的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

1989 - 1990担任卡尔斯鲁厄大学机床和生产科学研究院装卸和装配工程小组组长

1990 - 1992卡尔斯鲁厄大学机床和生产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1992戴姆勒奔驰集团研究和技术部门技术主任和拉施塔特汽车厂生产工程师

1993董事助理,负债戴姆勒奔驰公司在研究和技术方面的工作

1996柏林ABB戴姆勒奔驰运输公司先进技术副总裁

1998德国ABB戴姆勒奔驰运输公司转向架部门总经理

1999在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完成对ABB戴姆勒奔驰运输公司的收购之后,担任总裁,负债产品单位转向架的全球业务

2001在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完成对ABB戴姆勒奔驰运输公司的收购之后,担任欧洲转向架业务部门总裁,负责庞巴迪公司的转向架业务。该业务部门由位于德国锡根、法国克莱斯宾、英国德比、德国Vetschau和波兰弗罗茨瓦夫的五家工厂和地处欧洲的五个开发中心构成。

2002担任位于柏林的庞巴迪运输公司支线和市郊列车业务总裁,负责支线列车和有轨电车业务部门的工作

2003卡尔斯鲁厄大学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

2008为了促进巴登—符腾堡州产业与大学之间的交流而从学术岗位退下来,担任MAG工业自动化系统公司(斯图加特、纽约)董事长以及该公司国际机床小组负责人

2010自2010年10月1日始担任wbk公司(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董事长以及机床和装卸工艺部门负责人,主要负责研究工作

演讲摘要

机床的未来

全球机床行业将面临很多全新的挑战。制造业出现新的发展趋势,这就需要新型机床适应这些发展趋势,未来的机床需满足新的要求。本演讲将讲述处理这些问题的方法。

制造业所出现的趋势包括:能源、资源和食品行业需要大型机械,医学工程和通讯行业需要小型机械以及移动行业需要新型机床技术。

尽管不同行业需要不同的机床,但是制造业所出现的所有这些趋势对新型机床提出一些具有共性的重要要求:提高机床的设备综合效率和可持续性。

在设备综合效率方面能够实现改进的关键点就是机床的生产率和可用性。通过减少一次和二次加工次数提高生产率。为此,需要根据客户的生产工艺情况对机床进行定制化设计,将多项制造工序整合到单台机床中。通过提供机床部件的诊断和预测水平以及采取先进的服务理念,提高可用性。

为了提高可持续性,需要采取各种措施提高机床的能效,比如节能的“睡眠模式”或干式切削加工以及微量润滑。提高可持续性的另一种方法就是能够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及其需求的变化情况重新配置机床。

总而言之,机床制造商在将来不仅要为客户提供单台机床而且能够提供整体的个性化解决方案,这对机床制造商越来越重要。

 

独家网络报道媒体弗戈工业在线,正在现场直播。

更多视频报道,敬请关注弗戈工业在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