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季意大利机床订单指数实现两位数增长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机械与金属加工网 发布时间:2011-05-04
分享到

据意大利机床和自动化制造厂商协会(UCIMU)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意大利机床订单额比2010年第一季度上升了19.1%。

经历了2009年金融危机的衰退之后,意大利机床的海外市场明显复苏。但是相比2010年第一季度,意大利国内的机床需求下降了1.3%,国内市场复苏仍然缓慢。

UCIMU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已成为意大利机床出口的第一大市场,占到了整个出口份额的14.2%,已超越德国(10.5%)。美国以 5.8%的份额排名第三,随后是印度(5.6%)、法国(5.6%)、俄罗斯(4.8%)以及巴西(4.7%)。“金钻国家”占到了出口前七位市场的四个席位。

2010年,在中国等新兴国家需求快速增长的推动下,意大利机床业运营状况明显改善,产值实现42.3亿欧元,同比增长3.3%;国内销售额为16.25亿欧元,同比增长3.8%;出口额为26.05亿欧元,同比仅增长3.1%。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