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属加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领袖人物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1-05-23
分享到

沉舟侧畔千帆过,浪花淘尽英雄。由人物上升到领袖的层面意义非凡,有三个关键的核心点非常重要,一是其创新精神,二是其战略性前瞻思维,三是其全球化视野,如此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独领风骚十数年。MM《现代制造》评出的领袖人物是现代装备制造崛起的领航人,是这个市场的时代枭雄,是他们把工业创新精神发扬光大,是他们诠释了现代工业文明进步的路径,是他们演绎了生动丰富、拼搏进取的市场欢歌,是他们把追求卓越和改革管理发挥极致,并率领着我们的行业继续向高端制造挺进。

获奖理由:秉持经营、技术、管理三位一体的创新理念,他带领沈阳机床实现了销售额从2002年13亿元到2010年143亿元的飞跃,位居世界机床行业第二位。他积极探索营销渠道变革,首创机床行业4S店营销模式;率先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方位转型,成为解决方案供应商;全面实施产品结构战略性大调整,“新五类”产品再造商业传奇。


图1 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关锡友先生

获奖理由:埋头机床行业30年的磨砺让他对行业发展趋向了如指掌,本土化战略和先进制造理念进一步成就马扎克智能化工厂制造的梦想。三家技术中心的建立,有力地促进了马扎克公司能够按世界统一标准就近为当地客户提供便捷的技术支持与服务,从而可以更好地带领整个团队,协助中国企业完成制造方式的转型。


图2 山崎马扎克机床(上海)有限公司暨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庆富先生

获奖理由:他将高端技术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成功实现了向服务型公司的转型。正是凭借其高度的灵活性,对新生事物的开放态度,明确的目标性,以及较强的分析能力和亲和力,汉诺先生在这八年里展现了职业经理人的领袖气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把“德马吉中国”塑造为中国机床市场上出现率和关注度极高的企业品牌。


图3 德马吉亚洲区CEO 兼中国区总裁汉诺先生

获奖理由:自任职以来,他带领企业从濒临破产发展成为中国重型机床行业的龙头。企业资产规模实现了从7900万元到35亿元的45倍扩张,重型数控机床制造能力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在世界机床行业的领军地位亦日益凸显。


图4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曲波先生

获奖理由:在机床行业摸爬滚打20载,从基层的操作工人做起成为优秀的数控技术专家,直至荣升总裁职位,他以传教士的精神,致力于将“将最好性价比的产品送到客户的手中,并紧跟着最好的服务”,领导哈斯独树一帜地创建了在中国市场革命性的崭新营销服务模式——HFO,铸就了机床行业在中国本土化服务的里程碑。


图5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牟德华先生

获奖理由:扎根刀具行业20余载,以提高客户竞争力为己任,把山特维克可乐满定位为客户的高效率伙伴。他以13年的履历执掌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始终坚守着市场领导者地位的不动摇,演绎了“制造业经济学”的全新实践。


图6 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总经理李贻善先生

获奖理由:秉持“以诚立业,以信立世”的经营理念,作为友嘉的总设计师,朱总面对当今瞬息万变的国际环境,以独具慧眼的战略眼光、娴熟的整合并购能力和企业系统竞争优势创建了世界级企业品牌。


图7 友嘉实业集团总裁朱志洋先生

获奖理由:他成功将百年德国海德汉公司的光刻制造技术融入中国市场,将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已经形成了符合中国市场的产品销售和服务网络。如今的海德汉中国凭借技术领先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完善的服务,成为辅助各个行业发展的支撑系统,是一面代表业内最高水准的旗帜。


图8 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贾江扬先生


获奖理由: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河”,这正是他率领株钻走向中国刀具高峰的真实写照。如今的株钻已经成为我国刀具行业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


图9 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屏先生

获奖理由:致力于耕耘测量市场20个年头,他始终坚持不懈地将“塑造测量的未来”作为其人生奋斗的目标,并牢牢把握住了时代所给予的宝贵机遇,在过去的15年中取得了令世人艳羡的骄人成绩:实现了中国单一机型销售超过3000台的新记录。


图10 海克斯康大中华区总裁李洪全先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