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TER荣耀十五年

访WALTER大中华区总经理Per Törnell先生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1-05-31
分享到
从刚成立时仅10人的团队到现如今拥有的200员工,从小型车间到功能齐备的生产基地,从单一品牌到多品牌运作模式的转变....瓦尔特的中国之路铺满了太多的亮点.


WALTER大中华区总经理Per Törnell先生

从刚成立时仅10人的团队到现如今拥有的200员工,从小型车间到功能齐备的生产基地,从单一品牌到多品牌运作模式的转变……瓦尔特的中国之路铺满了太多的亮点。同一时期,也是中国制造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最关键阶段,在这一进程中,瓦尔特不仅是中国制造业发展变迁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十五年,助力中国造,瓦尔特之于中国、中国之于瓦尔特,其重要性日益彰显。

1996~2011年,中国制造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从产品结构、技术发展,还是从应用水平来说,中国制造业在十五年中都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在这一时期中,不得不承认,大量涌入的外国企业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中国制造业的前进步伐,他们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为发展注入了很多新鲜的血液。但也不可否认,他们中的大多数转瞬即逝,能够始终坚持并伴随中国制造业起起伏伏的公司的确为数不多——这也正是瓦尔特中国最值得“炫耀”的地方!一家外企,十五年的时间到底可以在中国做些什么,相信瓦尔特的发展历程已经为后来者做了充分的诠释。

WALTER印象

“初识”瓦尔特还要从2008年说起,那一年机床制造业最大的盛事莫过于EMO展,而瓦尔特公司PVD-Tiger的推出无疑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随即,瓦尔特凭借Tigertec切削刀具材料在切削领域树立了新标准,老虎刀片Tigertec取得的成功有目共睹,业内人士几乎无人不晓老虎刀的威力。可实际上,这家声名鹊起的公司早在1996年就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了。

继老虎刀片之后,2009年10月,瓦尔特对另一项世界首创——银虎刀片发布后,再一次“高调”闯进了人们的视野。面向全新CVD涂层工艺推出的Tigertec Silver银虎切削刀具材料,开辟了最高可提升100%加工效率的崭新天地。时任瓦尔特大中华区总经理的Per T?rnell先生在回忆银虎刀片的推出时,仍然记忆犹新,他说:“如果说Tigertec?让瓦尔特走上了刀具发展的历史舞台,那么Tigertec Silver则让我们巩固了这一地位。两款产品同时也是瓦尔特在技术创新上的完美体现。”

“再识”瓦尔特还是在同年,瓦尔特集团在北京宣布了对美国万耐特(Valenite)公司的收购,这是继完成Walter Titex和Walter Prototyp整合后,瓦尔特的又一重大举措。此时的瓦尔特旗下聚集了3个业界知名的核心品牌,瓦尔特(Walter)、瓦尔特-蒂泰克斯(Walter Titex)和瓦尔特-普瑞特(Walter Prototyp)。其中品牌瓦尔特(Walter)创建于1919年,是业界知名的可转位硬质合金和PCD刀具系统生产商,产品覆盖车、铣、钻等金属加工领域。品牌瓦尔特-蒂泰克斯(Walter Titex)则是业界知名的高速钢和整体硬质合金钻头及铰刀生产商。品牌瓦尔特-普瑞特(Walter Prototyp) 则以创新、带高科技涂层的高速钢、整体硬质合金螺纹加工刀具和铣刀闻名于金属加工业。另外,瓦尔特(Walter)品牌中更新增了MODCO系列,这是对万耐特之前在汽车行业领先优势的保留,扩充了非标刀具的范围,如复合运动刀具等。

不知道你是否注意过这几件事情发生的时间,无一不处于全球经济最敏感的时期,在很多厂商都表现得息事宁人的时候,瓦尔特却采取了完全不同的做法。尤其是在困难时期,推出新品、并购、加大投入……简直可以被视为一种高调的“奢华”。但其实不然,Per Törnell先生认为,这是瓦尔特自我调整的一个策略,市场好的时候,发展速度要高于市场,差的时候,要对薄弱环节进行及时补充,以待情况好转的时候全力出击。把目光放长远,并且坚定地走下去,就是瓦尔特在中国市场得以长期生存并发展的最重要的信条。

WALTER十五年 助力中国造

任何一家外国企业到中国进行投资都会经历一个痛苦的磨合过程,瓦尔特也不例外,Per Törnell先生总结说,瓦尔特中国的十五年发展之路是积极向前但同时也是曲折的。开始的时候,市场开拓很艰难,刀具技术很先进,但那时中国用户对于刀具的认识并不超前,高价格的刀具是很难被接受的。“但是我们的员工没有退缩,他们的努力工作使客户逐渐改变了观念。在与瓦尔特的合作中,客户与瓦尔特共同开发方案,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功,从而质变出了瓦尔特中国现在的新形象,可以说瓦尔特在中国的十五年是与中国客户共同成长和成功的十五年。”

从最初成立时的10名员工到现在的200多员工,瓦尔特中国的人员翻了10倍,业绩也增加了10多倍。公司从原来的小型工厂到现在拥有现代化的培训和演示中心的生产基地,“这对于一个刀具公司来说,我们的成绩是值得骄傲的!”

尤其是近两年瓦尔特进行的一系列的收购活动,十分特立独行,更加使人侧目相看。但是Per Törnell先生认为还不能称之为瓦尔特成功的主要因素。“最关键的原因还在于瓦尔特对品牌合并之后,对产品、人员、市场等进行的高效整合工作。”这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经过长期的调研和市场研究,瓦尔特保留了原有的孔加工刀具品牌,形成了现在的核心产品品牌瓦尔特-蒂泰克斯(Walter Titex)和瓦尔特-普瑞特(Walter Prototyp),而原有的可转位刀具系列瓦尔特(Walter)中加入了新的产品系列MODCO,这些产品品牌的变化使瓦尔特的产品线更加清晰,产品范围更广,可开发的解决方案更加全面。其最大的优势就是,瓦尔特真正做到了一家公司可覆盖金属加工领域最广的刀具应用种类,客户就一个加工方案来与多家供应商进行交涉的繁杂过程自此被终结。

金融危机的影响使很多行业不得不从更经济和更高效的角度去考虑工艺流程和方法,而瓦尔特成熟的加工方案为客户带来了众多的便利。针对各行业的各种加工特点,瓦尔特为每一个工件都设计了各种不同的高效加工方案,客户可以很方便的从高效经济角度来选择最适合自己加工条件的加工方案,快捷而又省时省力。同时在业务模式上,瓦尔特也已开始大力推广网上商店的业务,开发了“ToolShop”的互联网系统,成熟客户可以直接上网查询库存,并且可以直接下单,省去了重复的沟通时间和成本,更加高效而方便。

15年来,瓦尔特的服务团队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简单的被动服务,到目前的主动沟通。为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公司近年在全国主要城市逐步设立了办事处,在全国的绝大部分城市都设置了专业的应用工程师,能够保证在24h内给予客户高质量的保障服务。为与客户更好地应对将来的未知挑战,瓦尔特会定期给予客户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培训,以让客户能够随时跟上技术发展,保持生产效率的不断提升。

2008年,瓦尔特集团在中国投资建设了新的生产基地,于2009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新的生产基地同时也被瓦尔特集团作为设在中国的培训中心和演示中心,使客户不仅可以在这里领略最新刀具的现场演示,而且可以得到相应的刀具技术培训。

2010年,瓦尔特通过一系列的市场操作,扩大了在业界的影响,同时也使客户更清楚的了解到瓦尔特创新、专业的精神。路演、培训和一系列的增值服务使瓦尔特的客户获得了巨大的利益,可以说深入人心,这也正是瓦尔特期望达到的最佳效果。

WALTER 放眼未来

瓦尔特的管理层已经清楚地认识到,中国用户的需求正在不断变化:优质高效的先进刀具会不断替代传统的低效刀具;设备利用水平不断提高;用户对于刀具的性价比和单件成本有了更深认识。因此,对刀具厂家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如优质高效的低成本产品,及时专业的技术服务,发达高效的物流体系,独立全面的配套能力以及良好的企业与品牌形象等。

Per Törnell先生认为,经过了品牌的高效整合之后,目前瓦尔特的主要精力要集中在如何组合运用这些产品以帮助客户达到增效将本的目的。“瓦尔特已开发出了一个全新的全方位服务领域,其中涉及到如何根据客户的加工条件来选择加工方案,如何安排生产节拍,以及夹具、冷却等一系列的配合等,其最终目的就是在现有条件下,使加工效率达到最高,并且成本最低!”瓦尔特中国将于2011年下半年正式推出该项服务的品牌!

为了更好地为金属加工业服务,瓦尔特还在密切关注中国几大行业的发展,如能源、汽车和航空航天等。今后几年,瓦尔特中国将会逐步加大投资,工程技术、生产设备、培训演示等都会有很大的硬件和软件的投入。

瓦尔特在中国市场有一个目标,就是1B10的实现。虽然距离这一目标还尚需努力,“但在某种意义上,这一目标已经实现了。”Per Törnell先生认为,1B10代表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其数字表象,而在于瓦尔特的精神,一种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不屈不挠的精神,“就这两年瓦尔特中国的变化和发展来说,其目的已经达成并且还在不断的实现中!”

2011年,瓦尔特集团将亚太总部设在了中国,将以中国为中心从而辐射全亚洲。拥有十五年辉煌发展历程的瓦尔特中国开始迈入新征程。

把目光放长远,并且坚定地走下去,是瓦尔特在中国市场得以长期发展的最重要的信条。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