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解读重大专项实施成果,国家层面推动"产学研用"

文章来源:中国金属加工在线 发布时间:2011-07-18
分享到

经过改革开放30年,特别是近10多年的快速发展,我国装备制造业已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制造大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这一影响制造业乃至综合国力提升的重大战略方向,已经成为国家高层决策者、政府部门,以及制造业“产学研用”各方面的共识。

以国家层面推动“产学研用”各方面协同参与的“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实施,就是这一战略共识的具体体现。可以说,随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逐步推进,包括工具技术在内的数控装备制造技术自主创新的宏伟画卷正在逐步展开,装备制造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和金属加工杂志社携手合作,邀请国家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领导和专家,以及“产学研用”各方面的专家齐聚株洲,围绕“先进制造与工具技术创新应用”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效果良好。

高端访谈特邀了五位国内权威专家作为访谈嘉宾,通过思想的交流、智慧的碰撞、经验的分享,以及与现场专家的互动,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重要作用及取得的创新成果,同时也就中国工具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探讨。

 

嘉宾:卢秉恒

中国工程院院士

国家高档数控机床重大专项总体组 组长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

嘉宾:沈壮行

机床工具协会工具分会

荣誉理事长

成都工具研究所 原所长

 

嘉宾:赵宝明

奇瑞汽车发动机公司

副总经理

嘉宾:魏华亮

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嘉宾:李屏

中国刀具协会 副理事长

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主持人:栗延文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

副总工程师

金属加工杂志社 社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