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机集团2011十大重要新闻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02-29
分享到
杭机集团公布2011年度公司十大重要新闻,从经济,技术,员工,对外交流等多方面展现杭机集团的公司情况.

近日,杭机集团公布2011年度公司十大重要新闻,从经济、技术、员工、对外交流等多方面展现杭机集团的公司情况。

1、东力集团入驻杭机,建立公司新的治理结构。

2011年1月,东力集团收购了杭机集团97.52%的股份;4月,杭机集团又受让了省经投公司所持有的杭机股份剩余45%股份,东力集团正式入驻杭机。2月14日,杭机集团召开新的股东会、董事会,选举产生宋济隆为董事长的新一届董事会,同时组成以赵建明为总经理的经营班子。4月18日,杭机股份召开新一届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选举产生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监事会,组成以郑宏为总经理的经营班子。


2、2011年公司扭亏为盈

2011年,杭机股份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广大干部员工的辛勤努力,5月份月销售收入突破3000万元达到3700万元,12月份月销售收入4276万;期间费用从一季度的月均830万元下降到月均565万元,年度财政补贴收入也超过400万元。到年末预计实现利润60万元(以年报为准),成为搬迁以来的首个盈利年,实现了扭亏为盈。

3、宋济隆董事长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强烈反响

五一前夕,杭机集团、杭机股份董事长宋济隆致公司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以正确的视角回答了员工中普遍存在的杭机未来将何去何从的问题,从而指明了企业发展方向与前途。公开信为每一个员工传递了这样一个重要信息:“虽然杭机的控股股东发生了变更,但杭机的梦想不会变,杭机的发展步伐不会停止。”为全体员工传递了“重振雄风,杭机不倒”的积极信号。


4、制定实施三项基本管理制度

2011年8月,公司行政管理务管理制度和人力资源管理三项基本管理制度重修与实施,为企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这三项基本管理制度涉及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集中了东力与杭机企业管理经验的精华,是针对杭机的具体情况新制定的。因此,贯彻和实施这三项制度是改变目前企业面貌的有效手段,员工们都表示支持。

5、公司技术开发取得可喜成果

公司开发的MKB7025型高速铁路轨道板专用数控磨床荣获杭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我公司近年来获得的级别较高的奖项,充分显示了我公司具有担当国家重大装备制造任务的能力。

公司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设备”HZ-088CNC大型直线滚动导轨精密曲面成形数控磨床通过省经信委、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的鉴定,一致认为项目产品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已授权1项、受理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论文6篇。

6、宁波精机搬至新厂区走上二次创业路

宁波精机新厂区位于象山经济开发区滨海工业区海迎路和金港路交叉口,公司总建筑面积达到38000平方米,宽敞的厂区、高大的厂房,硬件设施大大改观,新厂房可月产250台平磨,比旧厂区生产能力整整提高了一倍。

7、宋济隆董事长作《宏观经济形势与我们的任务》专题形势报告

10月26日上午,公司召开中高层管理干部会议,宋济隆董事长作了《宏观经济形势与我们的任务》专题形势报告。报告利用大量的数据、资料分析了宏观经济政策走势,对机床行业的市场进行了分析和判断,并提出了我们应该应对的策略和任务。提出:坚持“现金为王,订单为本”的原则,全面推行承包责任制,切实做到规范管理、降低成本、盘活资产、减员增效。宋董事长的专题形势报告对公司现阶段及下一步的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8、召开2011年度杭机股份销售工作会议

11月3日,杭机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1年度销售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让我们携手——共同驱走这个严冬,迎接市场春天的到来”。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家经销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提出,立足“改革创新,规范管理,增收节资,求生存、求发展”,从产品定位、销售定价、产能提升等方面着手做好2012年销售工作。会上同时提出了经销商激励政策。


9、年度内二次提高员工收入

东力入驻杭机后,在企业还没完全走出困境的情况下,先后二次为员工增加收入。一次是以调整岗位、工龄工资为起点;另一次是调整绩效分配方案,尤其是强化了公司、车间(部门)两级考核、两级分配、按劳取酬、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分配原则。

10、姜继学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

2011年2月5日大年初三,在淳安县姜家镇浮林村发生了一场意外的山林大火,回乡过年的杭机青年技术员姜继学,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奋不顾身参加扑救大火的行动。因火势过大,不幸牺牲,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勇敢无畏的青春赞歌。3月17日,浙江省人民政府下发《革命烈士通知书》,姜继学被批准为革命烈士。同时,姜继学还被追授为“杭州市见义勇为勇士”、“杭州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