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冶金行业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2-05-09
分享到
不管是新投资的项目,还是旧线改造的项目,艾默生都可为用户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艾默生联轴器整合了先进的技术,通过训练有素和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团队为冶金行业的客户提供定制联轴器产品.

艾默生公司

基于100多年冶金行业的经验,艾默生集团旗下动力传动产品JAURE和KopFlex联轴器及轧机传动轴可为钢铁、铝业和铜业等行业提供革新的传动解决方案。其冶金行业产品包括齿式联轴器、弹性联轴器、滚子式联轴器和各种轧机转动轴。产品的应用领域涵盖炼钢、热轧、冷轧、表面处理和精整线等。

图1 JAURE鼓形齿式联轴器

图2 JAURE鼓形齿传动轴

 驱动装置与轧辊通常由轧机联轴器联接。然而,市场对轧制产品产量及质量的提高,促使设备生产和制造商改进其产品使之与高轧制速度、高扭矩及最小偏差同步发展。鼓形齿传动轴是驱动机构的关键部件,基于此原因,JAURE和KopFlex为满足最尖端的轧制设备要求,其设计的传动轴不仅能保证功能,而且可提高运行效率并简化的维修工作。所有上述优势都是通过齿廓、表面热处理、材料质量及密封材料来实现的。为适应加载及卸载, 保证齿侧间隙最小。有必要给外齿廓的侧面及顶端设置成凸度。齿的设计允许无载情况下更高的偏角, 以便于轧辊的更换。带有全凸度轮齿的传动轴可使其在尽量小的规格下,产生尽可能大的承载能力、高可靠性及长使用寿命。

不管是新投资的项目,还是旧线改造的项目,艾默生都可以为用户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艾默生联轴器整合了先进的技术,通过训练有素和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团队为冶金行业的客户提供定制联轴器产品。

铸造

连铸已经从单流工艺发展成为更复杂的工艺,因此机械设计显得尤为重要。在最终产品(带坯、花坯、宽厚板、异形坯、粗钢坯)轧制成型前,坯料得通过辊床转移到剪切机上,然后把它们切成所需长度。JAURE-Kopflex给这些重型剪切机和可靠性要求很高的辊床提供了专业联轴器(图1)。对于连轧带钢生产线,JAURE和KopFlex可以提供整条生产线的主驱设备和卷曲机等设备上应用的联轴器。

冷轧和热轧

随着钢铁企业对利润的进一步需求,热轧厂和冷轧厂对生产率和产品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厚度尺寸公差和平整度公差带要求越来越窄,表面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同时,工厂的生产要有灵活性来满足越来越多样化的产品要求,并保持高的生产率(总产出和单位产出),以保持在全球化经济环境下较高的竞争力。机械传动在提高冶金产品质量和产量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JAURE和KopFlex轧机传动轴(图2)对满足以上热轧和冷轧设备的新需求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艾默生目前为冷钢厂提供的产品包括齿式、弹性联轴器和各种轧机传动轴,应用于热轧板带、炉卷、中厚板;以及各种长材,如棒材、线材、型材、管材等轧制设备上。同时,JAURE和KopFlex也为冷轧设备生产高抗扭刚度、高可靠性联轴器和传动轴。产品包括齿式、弹性联轴器和各种轧机传动轴,应用于连续冷轧机、可逆轧机以及连退线等设备。

表面处理及精整工段

近年来,追求产品高附加值的冶金企业要求他们产品的表面处理生产线在高速运转的同时还要保证很高的产品精度,产品要满足越来越严格的材料质量和形位精度,同时还要尽可能地降低生产成本和最小化停机率。JAURE和KopFlex提供各种联轴器和传动轴,应用于表面处理生产线(主要包括:酸洗线、退火线、电镀线、彩涂线)和精整生产线(主要包括:纵切、定尺剪切、平整机等设备)。

冶炼及轧制工段的起重设备

天车等起吊和搬运设备在冶金工厂里是关键设备之一,所以设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被摆在了第一位。艾默生JAURE和KopFlex已有多年的经验为这类设备提供齿式联轴器、弹性联轴器和滚子式联轴器。Jaure TCB滚子式联轴器被推荐应用于炼钢车间的天车升降机结构中,连接钢丝绳卷筒与减速箱输出轴,及传送带和平台式起重机。

服务

修复一根鼓形齿轧机传动轴的成本远比买根新的轴便宜很多,这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了。然而,修复绝非普通的机械加工厂所能胜任的,必须要有丰富工程经验的公司来做。为取得最好的效果,应由熟悉转动轴设计、生产和运转等各方面技术并拥有丰富经验的专家来完成修复。这就是为什么客户需要联系JAURE和KopFlex,根据具体的要求,定制一个经济实用的轧机传动轴修复方案。同时客户还将获得具有多年联轴器和转动轴设计、生产、维修经验的JAURE和KopFlex专家团队量身定制的兼有预测性和预防性的维护方案。

收到的需要修复的传动轴后,JAURE和KopFlex的工程师首先要对其进行全面的分析了解,然后起草一份全面检修报告和需要进行的检修内容清单,呈交,并征得客户同意。在未得到客户意见之前,绝不擅自动工。

艾默生JAURE和KopFlex承诺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还通过艾默生的质量管理系统进行不断的产品更新和改进。此外,与客户的一贯紧密合作推动艾默生开发出更多的新产品以满足客户未来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