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在冶金行业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2-05-09
分享到
冶金行业要求空压机要有良好的可控性能,合理的运行操作方式以及能够应付各种情况的有效措施,以确保设备安全经济的运行.康普艾空压机凭借过硬的产品性能和技术优势,赢得了金川集团的认可,并被大量应用于金川集团的冶金设备中.

冶金行业要求空压机要有良好的可控性能、合理的运行操作方式以及能够应付各种情况的有效措施,以确保设备安全经济的运行。康普艾空压机凭借过硬的产品性能和技术优势,赢得了金川集团的认可,并被大量应用于金川集团的冶金设备中。

从矿石到钢材要经过矿石烧结、炼铁和炼钢等主要冶炼过程,因此要求空压机能在规定的条件下长期安全、可靠、平稳的运行,满足各种性能和工况要求。空压机要有良好的可控性,合理的运行操作方式,以及就地启停、调试和正常或事故情况下所必需的检测、控制调节与保护等措施,以能确保设备的安全经济运行。另外,还需有控制排气温度、机组振动及防止空压机转子反转等保护,由于螺杆式空气压缩机振动小、噪声低且效率高,可以同附属设备一起安装在底架上,组成一个动力、控制为一体的完整空气压缩机箱式机组,所以在冶金行业中被广泛使用。

题图 康普艾空压机凭借优越的性能被大量应用于金川集团的冶金设备中

有色金属的生产过程分为3个阶段。首先是将冶炼好的液态金属浇铸到模具中,冷却形成毛坯,很多机械动作都需要压缩空气来完成,如冶炼炉门的开启、盛装液态有色金属钢包的提升、吊运和浇铸等。其次是精加工,精加工一般都是在数控机床上进行,数控机床或加工中心的压缩空气的用气量不是很大,约0.5m3/min ,总的用气量要根据加工设备的数量而定,其压力要求0.6~0.7MPa,压力露点约为10℃。第三阶段是外观处理,一般采取静电喷涂的方法。在金属冶炼厂里还要一些仪表用气,对品质要求没有喷涂用气的品质要求高,但仪表用气的气量小,而喷涂设备的用气量相对要大一些,因此仪表用气可以用喷涂用的压缩空气系统。如加工铜的工艺中,首先将废旧紫铜进行分拣,分拣进行烘烤,再经水洗烘干直接投炉,然后通过石墨管向熔炼炉内鼓入压缩空气,将熔体中的杂质氧化,采用熔剂覆盖熔炼炉,采用石墨粉覆盖保温炉,在流槽两端安装泡沫陶瓷过滤板,在保温炉中安装木炭过滤脱氧装置,最终进入保温炉的熔体全部进入木炭过滤脱氧装置彻底脱氧。

冶炼车间的空气中含有H2S气体,对空压机的仪表板和玻璃制品会产生腐蚀,和空气中的水分混合后,压缩机吸入到压缩腔内,也会慢慢对金属产生酸蚀。

金川集团作为采、选、冶配套的大型有色冶金和化工联合企业,是中国知名的镍钴铂族金属生产企业和中国第三大铜生产企业。在金川集团系统内,由于康普艾空压机不仅内部结构设计先进,能在1~45℃的高温环境下正常运行,而且不会异常跳机,更适合在恶劣的条件下使用。康普艾空压机的空气端采用了模块式设计减少了外部管路、泄漏点以及大规格的转子,阳转子直径为同类规格产品中最大。同时,其采用先进的齿型线,产气效率非常高,轴封及主密封和副密封间采用特殊“回收”结构,无泄漏设计可保证无滴油外漏,在阳转子密封区域处加装轴套,有效防止了密封垫磨损主轴。另外,该空压机采用智能控制系统全面监控,操作简单,能最大程度的保护机组;可自动控制,节约能耗。凭借上述的诸多优势,康普艾空压机获得了金川集团的认可,并在金川集团的设备中大量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