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轴承保证钢管的顺利轧制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2-05-09
分享到
在三辊轧管机上可以轧制出高质量的无缝钢管.为了保证轧钢生产线可靠的生产运行必须避免支承轴承出现故障,这就需要使用高性能的大型轴承,并且定期更换.

在三辊轧管机上可以轧制出高质量的无缝钢管。为了保证轧钢生产线可靠的生产运行必须避免支承轴承出现故障,这就需要使用高性能的大型轴承,并且定期更换。

Daniel Thalmann

ESW轧钢厂每年都要利用三辊轧管机(PSW)生产7万t外径为70~244.5mm、壁厚7.1~60mm的无缝钢管。ESW公司也凭借这种在三辊轧管机上生产高品质无缝钢管的技术成为该领域中的领先企业。这些具有高质量检验标志的钢管可以作为结构件材料直接在机床设备制造、钢结构件制造和汽车制造领域中使用。它们满足了作为锅炉高压管道的要求,获得了API认证和北海石油勘探认证,可以作为远途运输管道,运输可燃液体、气体和石油等。

ESW钢管的高质量保证了其很广泛的应用领域,充分满足了用户的多种要求。轧制钢管所使用的碳钢、优质钢、渗碳钢以及高合金钢等材料品种符合国际标准的规定和要求。在轧制这些钢管时,使用的钢锭长达2m,直接来自炼钢厂,在转底炉中加热到轧制温度。

3道轧制工序使钢锭成为钢管

轧制钢管光洁的表面是预热、穿孔和轧管3道工序共同作用的结果。在穿孔机上对加热钢锭穿孔后,中空的钢锭自动送入下一变形设备:三辊轧管机中。120°分布的3个轧辊在芯轴的帮助下把钢锭轧制成钢管。在轧制过程中3个轧辊都围绕各自的轴线旋转,同时也像行星齿轮一样围绕被轧制的钢管旋转。轧管机后端的精轧管机是最后一道变形加工的工序:从它那里出来的就是最后的成品钢管。在精轧过程中,对轧制钢管的外径尺寸进行检查,而且在连续轧制的过程中也对壁厚尺寸进行了检验,保证精确到毫米的尺寸精度。随后,轧制出的钢管缓慢冷却并校直,从而保证钢管的直线度要求。最后,按照生产合同准备发货。

NKE公司为三辊轧管机专门研发生产了钢质保持架特种圆柱滚子轴承。这种滚子轴承用于三辊轧管机的前轴承(图)。这一滚子轴承的外径达3.3?m,内径2.9?m,重量达2.2?t。这种大型轴承可以承受的负载高达76.3?t,转速为125?r/min;总转动质量达200?t。该轴承采用润滑油润滑,润滑油流量为10?L/min,轴承的使用寿命为6~8年。

题图 NKE公司研发生产的特种圆柱滚子轴承用于三辊轧管机的前支承

定期维护减少大型轴承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辊轧管机中使用的大型轴承是这一设备中的关键零件。ESW公司只有一条轧管生产线,因此若这一轴承出现故障则会给企业带来很高的风险。这样一来,定期更换就成为其一项非常重要的检修任务。

经过考察与实践,三辊轧管机的制造商最终决定采用NKE公司生产的大型特种轴承。NKE能保证此大型滚动轴承的快速供货,这对轧管生产有着决定性的意义。据ESW公司介绍:大型轴承很短的生产准备时间也是他们选择奥地利公司产品的主要原因之一。

除了为轧管设备生产这种大型轴承外,NKE公司也为其他应用领域生产重要的轴承产品,包括负载大、转速高的滚动轴承,例如用于水电站、风电站和采矿设备中的轴承。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