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调节力的大小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2-05-09
分享到
Hoven液压公司利用现有的设计图纸和先进的技术制造了新的油缸,在很短的停产检修时间内完成了冷轧设备液压缸的更换任务,并提高了其调节精度.

Hoven液压公司利用现有的设计图纸和先进的技术制造了新的油缸,在很短的停产检修时间内完成了冷轧设备液压缸的更换任务,并提高了其调节精度。

Hoven液压公司

铜合金的初轧板材是工业企业不可或缺的原材料,如计算机或移动通讯设备的电路板或电子仪器,以及电器元器件的触点等。

位于Stolberg市的Schwe-rmetall公司就是一家世界级的大型板材生产厂。该工厂每天生产大约1000t各种重要材料轧制的板材。在铜基合金的初轧板生产过程中,所谓的冷轧技术对初轧铜板的表面质量和尺寸精度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在几微米的精度范围准确调节3000t的轧制力

在板材轧制过程中,必须要按照最高的轧制速度对高达3000t的轧制力进行准确的控制(图1)。Schwermetall公司的轧制车间技术主管Rolf Bünten博士介绍说:“我们要在几微米的行程中连续对如此高的轧制力进行监控,而这就对油缸的设计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因为在冷轧过程中整个轧制生产过程和轧制的质量都取决于液压系统的速度和精度。”

图1 冷轧设备的轧辊调整油缸(最上方)施加在轧辊上的力高达3000t

当被轧制的板材以600m/min的速度在冷轧设备上运行时,必须用伦琴射线对板材的厚度进行检测,同时利用激光对轧制前、后的速度进行检测。根据这些检测数据,冷轧机的控制系统调节液压缸在微米级范围内完成上下位置的调整,从而保证轧辊高低的变化,进而保证轧制板材的厚度尺寸。被轧制的板材反复通过轧辊轧制,直至达到客户要求的0.5~6mm之间的厚度尺寸。客户往往会对轧制板材提出非常高的要求:与理论厚度值的最大偏差要控制在1%内。为了满足严格的公差要求,油缸必须保证瞬间完成准确的轧制力调整,不论液压调节系统的调节量是10?μm还是50?μm。

这也对油缸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另外,板材轧制和冷却时所使用的油、水混合会产生腐蚀性的液体介质,因此油缸必须要有很强的抗腐蚀性。一般来讲,液压缸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工作10年之后就会有所磨损和腐蚀。而液压缸被磨损和腐蚀的轧板机就无法满足精确调整的要求了。此外,在轧制过程中必须使用洁净的液压油,而且要绝对避免油液泄漏。因此更换油缸就成为刻不容缓的事情。

因此,Schwermetall公司找到了液压系统和液压零部件系统供应商Hoven液压公司。“首先是考虑整个油缸全面修复的可能性。在这样的大修中,油缸所有的零部件都要重新修理一遍,包括机械加工和油缸活塞杆的重新镀铬。这些工作需要12周的时间。”Hoven液压技术公司的研发设计主管Horst Emmerich先生简单介绍了这一耗时极长的解决方案。

理智的替代解决方案:新的油缸

“因此我们决定利用现有的设计图纸制造新的、能够更快更好的安装到轧板机中的油缸。”按照时间进度准时完工的新油缸直径为1300?mm,最大行程120?mm。额定压力达21?MPa,重量约7.5t;新油缸利用现代化的材料制作油缸密封件和导向装置(图2)。Schwermetall公司的维保人员能够在4天时间内完成旧油缸的拆卸并安装好新油缸。

图2 在Schwermetall公司的冷轧机油缸修复工作中Hoven液压技术公司利用最新的工艺方法和现代化的金属材料制造了直径为1300mm的新油缸

“这真是一个杰作,一个成功的杰作。因为,新油缸比老油缸的调节更加精确,而且明显的节约了时间。”Bünten博士在谈到创新性的技术改造效果时说道。它有着更高的工作安全可靠性,同时也保证了轧板机和冷轧生产过程的工作可靠性。

拆下的旧油缸也没有被当做废品扔掉,而是像之前介绍的那样进行了大修:Hoven液压公司对活塞杆和缸套进行了全面修复,更新了全部的密封件和导向件。修复后,油缸焕然一新,可以作为备件随时投入工作。

修复后的油缸可随时使用

在完成了对旧油缸的修复后,Schwermetall公司就可以在任何时候独立、快速的完成油缸的更换工作,从而长期保证生产质量的稳定性以及生产能力的提高。

Hoven液压公司多年积累的经验能够帮助其很好的为用户提供专业化的技术服务。公司的90多名员工通过组织德国本土企业的力量,为全球用户服务,按用户要求设计、生产和制造液压元器件,并提供合适的液压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