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展前预览

发布时间:2013-03-14
分享到
作为亚洲最大的激光、光学、光电行业盛会,第八届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的539家参企业参展,展示面积达创纪录的28,750平方米!

 

作为亚洲最大的激光、光学、光电行业盛会,第八届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的539家参企业参展,展示面积达创纪录的28,750平方米!本届展会也将再次为您集中展示激光加工与生产技术、激光器与光电子、光学与光学制造、成像与检测四大领域的最新产品及技术,预计将接待30,0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科研及工业领域的用户、专家与学者。

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呈现出了变缓的迹象,全球制造业也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日子,受到不同程度地影响。尽管如此,激光行业仍呈现向上发展的趋势。2012年全球激光器销售收入比2011年温和增长7%,达20多亿美元,2013年的工业激光器市场将遵循全球整体制造领域的趋势,预计将增长2%~4%*。特别是在中国,在先进制造业发展以及产业升级的过程中,激光技术正以精度高,速度快,效率高,能耗低等特点不断智能化,柔性化等优点,不断加快向各行业的深度渗透。今年展会规模较上届再次增长超过25%,也再次给了我们以及全行业以极大的鼓励与信心。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激光行业在未来几年中将继续获得更大的发展。

作为今年的一大亮点,本届展会将集中展出结合了自动化控制、机器视觉与机器人的激光加工技术,全新演绎“激光自动化加工”新技术,重描激光加工技术新方向。除此之外,本届展会依旧定位在“关注激光与光学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广泛服务于多个工业领域”,为广大客户展示激光加工技术在汽车制造、钣金加工、船舶、航空航天等行业的领先优势和神秘魅力。激光生产与加工技术馆的展商ABB(展位号:3302)、REIS(展位号:3418)、史陶比尔(展位号:2121)、新松机器人(展位号:2216)、通快(展位号:3102)、罗芬(展位号:3100)、大族(展位号:3402)、华工(展位号:2402)、奔腾楚天(展位号:2302)、嘉强(展位号:2526)、通用重工(展位号:2342)等领军企业将在上海为行业呈现一场饕餮盛宴,从激光器、激光电源、内循环冷却系统、控制系统、数控系统到工作台一体化设计,向您展示自动化操作的迷人魅力!

与此同时,光学技术大会(PHOTONICS CONGRESS CHINA)将在展会同期再次隆重登场,大会包括:第八届国际应用激光技术中国研讨会(LPC 2013)、第八届全国激光技术与光电子学学术会议暨“2012中国光学重要成果及优秀产品”发布会、OSA短训班、光纤激光器高级培训班、红外成像技术与应用高级培训班及激光产品的安全防护认证短训班,展会同期还将举办机器视觉技术及工业应用研讨会。其中,第八届国际应用激光技术中国研讨会(LPC 2013)上,荣获国际技术发明一等奖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华明教授将携国内外众多激光光源及激光加工设备制造企业,共同为广大用户展示激光技术在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疗、工业制造等高端制造业中的最新应用。将以“难加工金属大型复杂构件激光直接制造:挑战和进展”为题开讲为我们揭开国家科技发明一等奖的神秘面纱。而同时,德国顶级科研机构弗劳恩霍夫协会激光研究所及亚琛工业大学激光所所长Reinhart Poprawe教授也将同样以激光增材制造为题,介绍德国在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更多有关展会信息,请访问:http://www.photonicschina.cn/ ;有关展商信息请访问:http://www.photonicschina.cn/ ;更多大会信息请访问:http://www.photonics-congress-china.cn/ 。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