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袭来“韩国风”

发布时间:2013-04-08
分享到
汇聚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677家企业参展,设立50000平方米专业展区,吸引5.65万专业观众.去年3月,"首届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在昆山盛大举行,这一新兴的综合性展会一经推出即获热烈反响.

 

KOTRA组团参展 规模问鼎D馆之最

汇聚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677家企业参展、设立50000平方米专业展区、吸引5.65万专业观众。去年3月,“首届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在昆山盛大举行,这一新兴的综合性展会一经推出即获热烈反响。

在去年的四大展区中,关注度极高的“品牌消费品区”一度成为“热门地”,其中规模较大的韩国展团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据博览会事务组透露,今年“品牌消费品”展区将定在D馆,其中韩国KOTRA展团作为该馆参展规模最大的国家展团,将在去年基础之上带来更先进、丰富的产品和技术。就此,近日专访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南京贸易馆馆长高相英。

“韩国风”主打“消费品” 增加“机械类”展位

“泡菜冰箱”、环保榨汁机、化妆品…… 去年,这些亮点展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其中不少都是韩国消费品中的“金字招牌”。据高馆长介绍,去年现场有合作意向的买家数约287人,商谈金额达1.9亿美元,可谓收效甚好。“今年我们带来了不少新企业、新产品,比如即将参展的NUC原汁机,目前已经落户南京市场。”高馆长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增设6个展位,韩国KOTRA展团也成为第二届博览会“品牌消费品展区”规模最大的国家展团。据悉,除了食品、小家电、化妆品等消费品外,韩国KOTRA展团还在机械展区设立了5个展位,主要展出重工业配件和工业用车零配件。

增设展期“配套活动” 实现多元化对接

“我们很重视江苏市场的竞争力,去年这个博览会也是我们在江苏地区选择的首个综合型展会。”据高馆长介绍,韩国KOTRA展团每年以“国家馆”名义参加的海外展会约100余场,其中1/3为中国展会。今年韩国KOTRA展团有计划在展会期间开展一些“增值性”配套活动,如品牌消费品推介会,“一对一”洽谈会等。据悉,除了在展会期间的配套活动外,KOTRA展团还为江苏、韩国两地企业搭建了更多元化的“桥梁”:4月份12家南京企业将前往韩国参观学习;4月底韩国政府将率济州岛一些企业前来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6月份韩国贸易代表团将与南京部分企业开展“一对一”洽谈会等。

期待“十分完美”的二次合作

“近几年,我们也参加了不少中国展会,其中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参加的次数较多,而去年在昆山举办的这次综合性展会则给了我们全新的感受。”谈到再一次选择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这一平台,高馆长首先对去年的参展情况褒奖有加,“无论是展馆的‘硬件条件’,展期配套活动,还是事务组的‘贴心服务’都很国际范儿。”高馆长告诉记者,他们参加的国际性综合展会并不少,而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给他们最深的印象是完善的“配套活动”,这也是他们今年二次参展的原因之一。最后,高馆长也对博览会提出了自己的期许:“如果能在专业观众这一块更完善,对于我们参展商而言就‘十分完美’了。”

背景资料

KOTRA是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REA TRADE-INVESTMENT PROMOTION AGENCY)的缩写,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是韩国政府属下非盈利贸易促进机构,始建于1962年,旨在促进韩国与海外地区的经贸交流,是各国经济与韩国经济联系的桥梁。自1962年6月21日成立后,通过开展贸易信息传递,市场调研服务、跨国投资、技术合作和商务联系等多种贸易促进活动,大力帮助韩国的对外经济发展。KOTRA建立了一个外延至世界范围的韩国海外贸易工作网,至2000年已在海外77个国家地区设有120个韩国贸易馆,其中中国有17个,2011年9月22日,成立了KOTRA南京代表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