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CIE 2013)开幕式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5-15
分享到
5月15日上午9时,第二届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CIE 2013)开幕式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中央大厅举办。本届进口交易会以“开放合作、转型升级”为主旨。本届进口交易会主要有四大特点。

弗戈工业在线讯 5月15日上午9时,第二届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CIE 2013)开幕式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中央大厅举办。国家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江苏省委省政府、兄弟省市领导,国外友好省州(城市)政府代表、国际商会亚太地区国家委员会代表、海外贸易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代表、境外参展企业代表、国内重要客商代表等800人参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江苏省人民政府领导参加,国际商会代表、江苏省政府领导致辞。

本届进口交易会以“开放合作、转型升级”为主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商会秘书局、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外办、江苏省贸促会、苏州市人民政府、昆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主要展示海外先进的数控机床、工业自动化设备、环保技术与设备、新能源产品及技术、IT电子信息产品与技术、汽车零部件及品牌消费品。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荷兰、捷克、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41个国家和地区6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同期将举办第二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暨亚太商会大会、中国贸易发展论坛和国外新技术新产品系列发布会、对接会等活动。

进口交易会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国际性专业进口展会,将为海外企业拓展中国市场、扩大出口贸易提供有效平台;为中国企业不出国门了解国际最新技术、寻求品牌代理渠道、采购海外先进产品、洽谈交易合作提供难得的机遇。

本届进口交易会的主要特点

一是规模扩大,欧美参展比例增加。本届进口交易会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20%。参展企业遍布世界五大洲,其中亚洲地区企业占46%,欧洲地区企业占37%,美洲地区企业占11%,大洋洲和非洲地区企业占6%。值得一提的是,在以日本为主的亚洲参展企业下降7%的情况下,来自欧美地区的参展企业上升了12个百分点。这主要得益于本届交易会通过了美国商务部贸易展览会(TFC)认证,被列入美国商务部全球重要展会推广计划进行推广。

二是层次提高,参展企业阵容强大。美国艾默生、通力、哈斯、赫克,加拿大麦格纳,德国博世、徕斯,日本丰田、三菱、雅马哈、东芝、富士,韩国三星、LG、斗山等36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近20%,展出面积占到交易会展览总面积的27%。此外,美国机械制造技术协会、美国加州商会、捷克贸工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韩贸易振兴公社等12个政府及贸易促进机构组团参展。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继续参展比例达到70%,海外政府及贸易促进机构继续组团参展比例达68%。

三是定位高端,展品引领技术前沿。本届交易会突出展示各专业领域的品牌产品和技术,高端化、智能化设备和技术占到参展展品总数的七成。如:机械设备展区展出的高端数控机床整机,占到该展区精密机床专区展品总数的73%,绝大多数为立式/卧式、钻铣加工中心;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展区将展出近200种最前沿的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如全球最新的24小时不间断水质监测预警系统、高端过滤净化设备、大气净化技术等。

四是专业性强,参观洽谈更加便利。本届交易会参展展品涉及16个类别,比首届进口博览会减少37.5%,综合性中更加突出专业性。在展览布局上,注重将同一展区的同类产品集中展示。其中,机械设备展区细分为精密机床、自动化技术、刀具零部件三个专区;电子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区细分为电子产品、生产设备、元器件三个专区,有利于提高交易洽谈的便利性和实效性。为方便媒体采访报道本次交易会,组委会专门在展会现场设立了新闻中心,安排志愿者负责媒体记者的接待和引导,同时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5月14日晚将举行交易会媒体见面会。


独家网络报道媒体弗戈工业在线,正在现场直播。

更多视频报道,敬请关注弗戈工业在线。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