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 制造现代

作者:周行卜 文章来源:周行卜 发布时间:2013-12-26
分享到
1996~2013年,风风雨雨17年。MM《现代制造》之所以在2013年获得“中国百强报刊”称号,我个人认为,是因为具备了“白酒”特性,具有指导性和预测性定位准确特点,具有新知识和新理念。

2014年伊始,展望未来,现代制造将走向何处?所感所想“老骥伏枥制造现代”!

常言道:酒越陈越香!

2013年《现代制造》让我从“酒越陈越香”中悟出了一个道理:要让期刊吃香,必须具备“白酒”中所含的酯类物质。

周行卜

1996~2013年,风风雨雨17年。MM《现代制造》之所以在2013年获得“中国百强报刊”称号,我个人认为,是因为具备了“白酒”特性,具有指导性和预测性定位准确特点,具有新知识和新理念。

MM《现代制造》近年来,十分重视期刊的指导性和预测性,这点我深有体会,1999年本人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学会,发表的一篇“应用奇点经济研讨代用燃料”学术论文,就引起了MM《现代制造》的重视,并在“走进行业”专栏进行了报道。为什么许多期刊要花钱才刊登的文章,而MM《现代制造》却免费刊登?充分证明了MM《现代制造》注重指导性和预测性用稿原则,坚持了对有利于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文章优先录用。

MM《现代制造》近年来,对新知识和新理念的选稿也是与众不同。对于“老骥伏枥制造现代”!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同济大学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曙教授,已是80多岁的老人,MM《现代制造》刊登2013年他的演讲:智能制造和智能化工厂的实质是什么?新的桃花源在哪里?老人新观念,真是让人敬佩。谁说越老越糊涂?

越老越糊涂的人不是“白酒”,是“啤酒”,原因是啤酒之类的低度酒不宜久存,不懂得“活到老学到老”,所以根本不具备“酒越陈越香”基因!我作为江苏省无锡市的科普工作者,从事汽车新品设计、试制、教学、著作40年,是MM《现代制造》让我结识张老,这使我更加体会到“老骥伏枥制造现代”重要!珍惜第一天,就是制造“现代化”必要条件。

为了纪念MM《现代制造》让我结识张教授,作楹联如下:

张曙 人老心不老 桌面工厂 新知识

行卜 科幻制造业 能大能小 老神奇

我坚信:中国汽车工业的第三次革命离不开MM《现代制造》,更多的读者需要MM《现代制造》。祝MM《现代制造》马到成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