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装备制造业齐发力 IEME2014开幕当天成交破2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07
分享到
3月6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当天即促成253个合作订单,订单金额高达2.3亿,庞大的订单数量,再次彰显出天津重点装备制造业迅猛发展的市场优势,也成为我国首个民营主办的机械展会开幕当天成交破2亿的展览会.

天津市作为我国重点装备制造业基地,其支柱产业迅猛发展的速度一直是全国各地装备制造业的楷模。3月6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当天即促成253个合作订单,订单金额高达2.3亿,庞大的订单数量,再次彰显出天津重点装备制造业迅猛发展的市场优势,也成为我国首个民营主办的机械展会开幕当天成交破2亿的展览会。

天津(国际)制博会6号举行

253单创造2.3亿成交额

2014年3月6日,第十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IEME2014(以下简称“IEME2014天津国际制博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据悉,本届IEME2014天津国际制博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及振威展览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北方地区规模较大、运作成熟的国际高端装备制造业博览会。

IEME2014天津国际制博会启动梅江会展中心6大展馆,展出面积接近8万平方米,分设机床、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动力传动、铸造、齿轮及铜业7个专业展区,精细展出各相关领域的高、精、尖产品和设备。展会开幕当天,吸引了近3万专业观众的到场参观及采购。

智能化成展会现场“新宠”

多角度“智能”各显身手

据高工产研预测,中国工业机器人产值空间在3100亿元至6880亿元。2014年是工业机器人发力的元年,以25%的复合增长率推算,中国机器人保有量到2025年才能达到发达国家目前水平。机器人产业链包括上游关键零部件、中游整机和下游应用。其中,上游中国欠缺,与国外技术差距较大,也意味着较大的利润空间。因此,以四大巨头为代表的国际机器人企业纷纷抢滩中国市场,力争在中国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初期站稳脚跟。以IEME2014天津国际制博会为代表的国内大型工业展会成为了全球新兴智能装备企业抢占中国市场的一块翘板。3月6日,IEME2014天津国际制博会现场汇集了一大批智能机器人领域企业的参展,相关论坛、会议扎推涌现。

CAMOZZI、EAO、日本OTC、那智不二越、西门子、安川、上海发那、大连光洋科等机器人领域的知名企业纷纷到场。现场展出的搬运机器人、焊接机器人、智能控制机器人、编程机器人等“智能”产品成为了展会现场备受欢迎的“新宠”。记者在展会现场了解到,前段时间央视首部工业纪录片《大器重国》选录的大连光洋研发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数控系统,终结了中国高端数控系统不能自己制造的历史,其展出的搬运机器人和材料加工机器人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及军工建设领域,展会现场吸引了大量观众和参观团的驻足。

6日下午,由天津市滨海新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及滨海新区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天津)国际智能装备制造技术与市场对接论坛”(以下简称“智能装备论坛”)在 IEME2014天津国际制博会同场举办,本次论坛主讲有天津大学机械学院、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学院天津筑高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易而速机器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天津7所高科技有限公司等,围绕机器人柔性焊接装备在汽车零部件生产领域的应用、机器人化建筑施工装备及产业化、深海水下机器人研究进展及应用、适合中国企业行情的机器人、高速并联机器人设计及应用等角度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讨论。论坛信息一经发出,即吸引了艾博澳碳素、天津佰邦科技、天津东椿大气、雷沃动力、中国电科第四十六研究所、海鸥表业等近百家机器人使用企业负责人的关注及出席。

据悉,IEME2014天津国际制博会开幕的第二天,即3月7日上午,展会现场还将举行CIRE2014全国高校机器人表演赛,河北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航空航天与汽车学院、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河北工业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等院校的师生们都将亮出他们的绝活儿,带来竞赛机器人、3D打印、教育机器人、玩具机器人、服务类机器人与信息技术、智能与控制、安全与救援、机器人模拟与视觉技术等精彩表演。此次机器人表演赛设在IEME2014天津国际制博会的工业机器人展区内,智能表演为“抛砖”,科研技术与市场需求及生产企业的对接为“引玉”,让高等院校及研究所里的“宅男技术”走向市场,也让工业装备市场上对智能工业机器人技术和设备存在需求的企业,有机会近距离建立长效合作。

全球机床巨头上演争霸赛

IEME2014天津机床展区分伯仲

IEME2014天津国际制博会现场国际机床展区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家知名企业参展,机床行业巨头纷纷亮相。美国哈斯、韩国现代威亚、台湾友佳、台湾程泰、沈阳机床、大连机床、汉川机床、宝鸡机床、桂林机床、鲁南机床、大族激光、香港宝力、中船重工、天津中马、天锻压力机、天津一机床、台湾丽驰、大族激光、山东永华等企业悉数亮相。

为了提高IEME2014的关注度和全球凝聚力,展会现场特举办本次“IEME2014第十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优秀展商、展品评选活动”(以下简称“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活动由展会现场嘉宾、知名媒体及知名参观团投票评选产生,并有主办方振威展览集团·天津振威展览有限公司对获奖企业进行颁奖。

本次评选活动共设10个奖项,经过层层筛选及众多技术专家的认真甄选,共计评出39家获奖企业。知名机床展示美国哈斯不负众望获得了本次评选活动最高荣誉“精机奖”,嘉兴墩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纽威数控装备(苏州)有限公司、天津市达恩华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光洋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天津派克威包装设备销售有限公司、天津市先瑞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并列获得技术创新奖。

天津装备制造业齐发力

近百参观团赶赴展会采购

IEME2014天津国际制博会开幕第一天,展馆内一时呈现出人群蜂拥、参观团接踵摩肩的现场。天津宏华焊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建科机械(天津)有限公司、天津雷沃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汽(天津)汽车装备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太重(天津)滨海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等天津重大装备企业及河北、山东等地的近百家企业相关负责人组团到IEME2014现场进行有任务的参观及采购。

来自IEME2014天津国际制博会组委会的消息:截止发稿,展会现场已达成253个有效合作订单,合同金额高达2.3亿,创造了我国北方装备制造业展览会开幕当天最高成交记录。

作为天津市重点培育的支柱产业配套展览会,IEME2014天津国际制博会注重“展”“会”的同步发展。在展会8万平米展览面积的同时,展会现场还举办了“直接还原生产工艺、产品应用及市场推介2014交流会”、“ 数控机械装备先进快速修复技术论坛”、“ 合理润滑(密封)与企业经济效益、暨工业集成服务商模式探讨报告会”、“ 现代企业维修管理新技术”等近十场技术交流论坛及高端发布会,吸引了展会现场大量专业技术人员及产品应用企业的到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