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机床的体系组成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13
分享到
数控系统首先是可控轴数以及联动轴数的多少,一般为2-5轴;其次是手工编程功能的强弱如图形编程;程序的2-3维仿真能力;再则是通信接口如传输程序的A-232C串口

数控系统首先是可控轴数以及联动轴数的多少,一般为2-5轴;其次是手工编程功能的强弱如图形编程;程序的2-3维仿真能力;再则是通信接口如传输程序的A-232C串口,能反馈机床状态的DNC口:传输速率较高的局域网接口(以太网或采用MMS格式的MAP网)。

主轴转速、功率和扭矩这与加工对象材料及工艺要求密切相关。机床精度无疑它是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且应高于加工零件的相应精度。要用好数控机床首先要选购好数控机床。购置数控机床要从企业发展计划、生产纲领、典型零件工艺分析出发。决定机床配置、性能要求等诸多因素,如对加工中心:机床的型式(立式/卧式 /立卧两用)取决于加工的内容。机床的大小安装台面的大小和机床的行程,取决于工件的大小装夹方法与夹具的大小以及刀具的长度、刀盘直径等因素。

刀具与刀库:希望刀具在机床间共享时必须注意150标准与盯标准的区别;至于刀库配置的大小则视换刀的频繁程度及加工每一零件所需刀具数而定。机床精度与标准:有关压力加工、铸造、塑压等加工时零件形状信息是靠模具即模拟量的形式传递的,而数控加工中依靠数字量形式即刀具空间运动的轨迹传递零件的信息。刀具轨迹的正确与否取决于机床的精度,包括静态的几何精度、位置精度;动态的刚度、热变形、振动等反映在零件的加工精度和批量生产的工序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