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增资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09
分享到
2014年2月19日,空中客车公司(空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今天在北京签署协议,双方将加强在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项目上的合作

2014年2月19日,空中客车公司(空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今天在北京签署协议,双方将加强在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项目上的合作。根据协议,空中客车公司将增加在制造中心的持股比例,由现在的20%增加到25%。同时,双方还确认,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制造中心稳步发展,并不断提高生产力。

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布切克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耿汝光分别代表各自公司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以下简称制造中心)是空中客车公司与中航工业哈飞等中方合作伙伴共同建设的合资企业。除中航工业哈飞外,其他中方合作伙伴还包括: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开发区合力基础设施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协议,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将进一步提高其承担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方向舵产量,从目前占全球总产量的50%提高到占全球总产量的80%。与此同时,空客与中航工业还将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制造中心所承担的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项目工作包生产速率稳步增长并积极探索增加新工作包的机会。双方还一致同意为制造中心从国内及海外金融机构以优惠利率融资提供支持。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空中客车公司增加对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的投资,并积极努力增强制造中心的生产力。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自2009年建立以来,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是目前中国最先进的航空复合材料制造企业。但是,制造中心的进一步发展也遇到了新的挑战,需要合作双方共同应对。中航工业和空客决定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制造中心的有效运作,支持制造中心的稳步发展。”

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布切克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增加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的持股比例。这一决定表明了我们对于制造中心的承诺及对制造中心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中航工业是空客在中国的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通过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项目,我们进一步加强了与中航工业的互利合作。空客积极致力于加强并深化与包括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内的中国航空工业企业的合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