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概况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5-05
分享到
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以下简称"进口交易会")将于2014年5月14日至17日在江苏苏州昆山市举行

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以下简称“进口交易会”)将于2014年5月14日至17日在江苏苏州昆山市举行。

进口交易会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国际性专业进口展会,致力于为全国各地的相关机构和企业不出国门了解海外最新技术、采购国外先进产品、寻求品牌代理渠道、洽谈投资贸易合作提供契机。

展览展示情况

本届进口交易会继续以“开放合作、转型升级”为主旨,紧紧围绕国家和我省“十二五”时期重点引进的新技术、新设备和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分金属加工与自动化、环保与新材料、品牌消费品三大专业展区组织展示和交易。展览洽谈面积共8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30%左右,分两个展馆展示: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共3万平方米,主要展示金属加工、环保设备与技术;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共5万平方米,展示品牌消费品和进行专场洽谈对接。交易会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波兰、荷兰、捷克、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667家知名企业参展。与前两届相比,本届进口交易会主要体现如下特点:

一是层次提高,参展企业阵容强大。 本届进口交易会吸引了美国哈斯、帕莱克、艾默生,日本三菱重工、大隈,韩国斗山、德国徕斯、埃马克,瑞典康菲尔等39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这些企业均是金属加工、自动化和环保等领域内的全球最新技术的引领者。此外,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促进机构、专业行业协会纷纷组团参展。据统计,两者展位数约占总体展位数量的76%。

二是定位高端,展示内容更加专业。 本届进口交易会展示内容主要集中在金属加工、品牌消费品两个方面,同时兼顾环保和新材料,立足在专业化的基础上做大做强。其中,金属加工与自动化展区将展出国际领先的立式/卧式加工中心、高速车床、成型磨床、立式铣床、端部成型机、金属磨削、抛光、研磨设备等门类齐全的精密机床装备,以及美国、以色列最先进的3D打印设备等。海外组团的专业化程度也进一步提高。如:美国机械制造技术协会组织了10多家国际知名度高、技术先进的金属加工类企业参展;瑞典马尔默环境部、芬兰华德宝集团集中组织了一批技术领先的环保类企业参展,芬兰展团将展出清洁能源利用、绿色建筑、大气、固废、土壤修复、污水处理等环保细分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及新产品新技术。

三是布局优化,更加贴合市场需求。 为促进扩大内需,本届进口交易会将昆山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专门的品牌消费品展区,展示规模较上届增加2倍。届时将有来自日本的美容仪、空气净化器,泰国的特色工艺品、家居饰品,英国的kiss mix特色鸡尾酒,马来西亚的白咖啡,西班牙、法国、意大利、智利、阿根廷等近10个国家的高档红酒等极具特色的进口产品汇聚会展中心,为国内采购商和广大消费者奉上一场品牌进口消费品的盛宴。同时,本届进口交易会以扩大进口为主,兼顾促进出口。在同类展区中,吸收了部分国内知名的金属加工和品牌消费品类企业与国外企业同馆展出,既可以促进出口,也便于国内外同类企业同馆交流、洽谈合作。

四是展、会融合,更加注重配套活动实效。 本届进口交易会在做好展览展示的同时,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主品牌论坛,实现以展带会、展会结合的目标。第三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暨第二届国际商会亚太CEO峰会,旨在为国内外工商界提供一个高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邀请到国际商会主席、麦格劳希尔金融集团主席特里·麦格劳(Terry McGraw),世界贸易组织理事会及贸易谈判委员会部部长维克托·多·普拉多(Victor do Prado),国际商会秘书长让-盖·卡里埃(Jean-Guy Carrier)等重要嘉宾出席并作重要发言。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系列对接会及技术交流会,在注重专业化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企业的对接交流成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