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模具冲压行业带来新的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5-27
分享到
近些年,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增长,高科技产品不断被突破,模具设计和精密加工制造业开始了迅猛地发展.


春保森拉天时中国耐磨件材料部业务经理陈永兴

近些年,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增长,高科技产品不断被突破,模具设计和精密加工制造业开始了迅猛地发展。在竞争的带动下,模具的价格不断下降,利润逐渐减少,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模具生产商唯有通过把模具的“性价比”提高,才可以避免被淘汰的厄运。然而,提高模具质量意味着投入更多的资金。所以要想从根本上提高模具的性价比,还是要从选择高质量的硬质合金模具材料开始,因为材料往往是影响冲压模具寿命的根本性因素,提高材料的质量也可以使模具生产、加工事半功倍。

春保森拉天时集团从事硬质合金生产已经有90年历史,把握了模具行业对质量需求殷切的契机,在此次DMC展上将推出全新的抗腐蚀硬质合金重点牌号,NF系列和CF系列,为模具冲压行业带来新的方案。

春保森拉天时公司除了对模具冲压业在材料硬度和韧性方面有针对性的牌号之外,更考虑到用户在加工材料时所面对的难题,即腐蚀问题。硬质合金是由碳化钨和钴组成的。在硬质合金里,钴是作为粘结剂和提高断裂韧度作用,但在长时间放电加工或在线切割时,钴粘结剂都会因腐蚀被分解,生锈,影响产品表面质量,引致冲压时磨损速度加快,使模具寿命下降, 针对这个诱因,公司研发了具有抗腐蚀功能的NF和 CF系列牌号。

CF-H40S、CF-H25S、NFM23、NFM24、NFM25和 NFS26,牌号都有抗腐蚀功能,只是硬度不同,所以针对的冲材也有所区别,CF-H40S、NFM23、NFM24和NFM25一般是用来冲矽钢片或是厚不锈钢片,硬度在HRA 88.5~90.7之间,CF-H25S和NFS26 是用来冲薄不锈钢片和铜片等,硬度在HRA 90.5~92.1之间,由于此两种牌号都能保护冲件表面光洁度,所以卡料、粘料和磨损等的情况都会比较低,模具寿命相对能够提高。

事实上,2013年对各行业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对森拉天时来说,在冲压模具合金材料销售方面并没有很大的影响,反而在销售方面还有增长,主要原因是一些国内和国外合资工厂采用了我们新的抗腐蚀硬质合金牌号,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性价比方案,使他们从其他供应商转向到森拉天时的产品上,再加上我们隐定合作的客户,都为我们去年带来不少的增长动力。

CF-H40S可以说是春保森拉天时公司在模具业最受欢迎的牌号,中国行业内生产大型至微型汽车和家电马达,冲模上都以CF-H40S, NFM23和NFM24 (KG4)为主.客户受惠於能够大大提高模具制造和使用的性价比,我司展望2014年CF和NF系列硬质合金材料可以继续隐定增长。

受惠于全世界电子产品和电动汽车市场增长带来的契机,产品要求的精度、产量和速度也相对提高, 电子汽车配置市场的兴起,也为产品带来多元化,要满足整个消费群,模具的设计制造速度,以及冲压速度的提高,也是不可忽视的大势,所谓的精密高速冲压一般冲次是指在1000次/min以上,压力在100t以上,冲压机床和模具在这状态下制造的工差和稳定性要求都很高,而且针对性的产量也比较大,所以模具材料方面需要非常隐定而且要耐磨。如果因为模具材料不合或使用寿命不够,需要加工一套冲压配件的话,所用的成本和时间,往往超出模具材料本身价值的百倍以上,电子产品上常看到的USB连接器、开关键、转向器以及导线架等都是以高速冲压生产出来的。

随着中国对低产能、低技术工业的淘汰,工资上涨,成本上升,工业需要朝着高技术、高自动化和高产能的方向发展, 模具设计和材料精准要求也会相对提高,对好材料的追求也会增加。过往十年,由于中国人工便宜,智能化和自动化很多时候只是空谈,并没有实行的迫切性需要,可是随着这三年,受工资水平、原材料等因素的影响,生产成本上涨,厂商开始重视自动化管理和材料质量管理,希望可以把模具的使用时间增加,从而把维修次数減少,由于模具维修所需要的人力和时间成本都不低,如果这方面做得好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是非常可观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