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昆山进交会三载展新颜

作者:张宏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5-27
分享到
2014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简称进交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于2014年5月6日在京举行,据介绍,自2012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至今,历经三载的进交会植根广阔的中国市场,不断呈现与时俱进的时代元素.


2014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于2014年5月6日在京举行

2014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简称“进交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于2014年5月6日在京举行,据介绍,自2012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产品博览会至今,历经三载的“进交会”植根广阔的中国市场,不断呈现与时俱进的时代元素。本届会议旨在为国内外工商界提供一个高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探讨世界经贸和投资发展最新形势及挑战,推动全球工商界紧密合作,共享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

本届展会主题为“亚太地区在全球经济治理中所扮演的角色”,邀请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商务部和江苏省政府领导,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和企业高管以及国际商会、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组织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围绕亚太地区在全球经济治理所扮演的角色、发展中的亚太金融体系和中国市场的商业机遇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本届“进交会”继续以“开放合作、转型升级”为主旨,紧紧围绕国家和江苏省“十二五”时期重点引进的新技术、新设备和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分金属加工与自动化、环保与新材料、品牌消费品三大专业展区组织展示和交易。展览洽谈面积共8万m2,比上届增长约30%,分两个展馆展示: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共3万m2,主要展示金属加工、环保设备与技术;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共5万m2,展示品牌消费品和进行专场洽谈对接。交易会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波兰、荷兰、捷克、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667家知名企业参展。与前两届相比,本届“进交会”主要呈现几大特点:

一是层次提高,参展企业阵容强大。本届“进交会”吸引了美国哈斯、艾默生、帕莱克、日本大隈、韩国斗山、瑞典康菲尔等39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这些企业均是金属加工、自动化和环保等领域内的全球最新技术的引领者。此外,还有美、德、法、日、韩、泰、马来西亚、印度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促进机构及行业协会纷纷组团参展,两者展位数约占总体展位数量的76%。

二是定位高端,展示内容更加专业。本届“进交会”展示内容主要集中在金属加工、品牌消费品两个方面,同时兼顾环保和新材料,立足在专业化的基础上做大做强。其中,金属加工与自动化展区展出国际领先的立式/卧式加工中心、高速车床、成型磨床、立式铣床、端部成型机、金属磨削、抛光、研磨设备等门类齐全的精密机床装备,以及美国、以色列最先进的3D打印设备等。海外组团的专业化程度也进一步提高。如美国机械制造技术协会组织近十家国际知名度高、技术先进的金属加工类企业参展。

三是布局优化,更加贴合市场需求。为促进扩大内需,本届“进交会”将昆山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专门的品牌消费品展区,展示规模较上届增加2倍。同时,本届“进交会”以扩大进口为主,兼顾促进出口。

在同类展区中,吸收部分国内知名的金属加工和品牌消费品类企业与国外企业同馆展出,既可以促进出口,也便于国内外同类企业同馆交流、洽谈合作。

四是展、会融合,更加注重配套活动实效。本届“进交会”在做好展览展示的同时,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主品牌论坛,实现以展带会、展会结合的目标。第三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暨第二届国际商会亚太CEO峰会,旨在为国内外工商界提供一个高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交易会同期举办系列对接会及技术交流会,在注重专业化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企业的对接交流成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