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带您体验全新的斗山

作者:张华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6-17
分享到
这已经是斗山烟台工厂第四次举办DIMF斗山机床展览会了,结合当前的市场形势以及斗山公司自身的发展现状,我们希望通过新产品,新方案和新体系这三新战略带大家走进一个与以往不同的斗山.

“这已经是斗山烟台工厂第四次举办‘DIMF斗山机床展览会’了,结合当前的市场形势以及斗山公司自身的发展现状,我们希望通过‘新产品、新方案和新体系’这三新战略带大家走进一个与以往不同的斗山。”5月16日,在斗山集团中国烟台工厂举行 “DIMF2014斗山机床展览会”首日,斗山机床(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泰亨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当然,不管是现在斗山正在进行的战略调整还是客户所感受到的不同,其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满足客户及市场的需求,一切改变皆为客户。因此我们将本届DIMF斗山机床展览会的主题定为‘斗山,因你而不同’。”


图1 斗山机床(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泰亨先生

而金泰亨总经理所提到的新产品、新方案及新体系“三步走”其详细展开来分别为:斗山国内最大规模新机型展示;斗山经典的成功案例及最优化的解决方案;斗山独有的品质、生产及服务管理体系。

据了解,本届DIMF期间,斗山共展示29款新机型,分别为车削中心11台、加工中心15台以及自动化单元加工机3台,这其中共有6款为国内首秀高端复合机。“通过新一代机型的展示不仅体现了斗山多样化的自动化加工技术,同时更能体现斗山对于市场发展趋势及加工需求的适应,而所有这些调整反过来又会支撑斗山中国业务的发展。”对此,金泰亨总经理直言不讳,“中国市场对于斗山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为了满足这个市场的需求,斗山烟台工厂的生产能力将持续扩大,预计2017年达到5000台规模。”


图2 经济型龙门上下料自动化系统

在参观过程中,记者发现大家除了对斗山展示的自动化加工单元颇感兴趣外,对于几台首次在中国亮相的高端加工中心也饶有兴趣,譬如在韩国首尔研发的中国首秀的超高速5轴联动加工中心FM200/5AX系列机型,该机型配备了45000r/min超高速主轴,可实现最大1.5g加速度,同时大理石床身减少了超高速加工过程中的振动,可以确保加工的稳定性。此外斗山公司展示的其设备在航空、医疗以及汽车核心零件领域的加工案例也备受大家关注。而这些显然又是斗山顺应客户对于解决方案需求的重要体现之一。

据介绍,斗山集团自2003年在中国设立了机床法人,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至今已达到了8000台的规模,包含韩国产品一共在中国市场销售了15000台机床。“随着斗山中国化进程的加快,这一数字显然会更加快速的增长。”金泰亨总经理强调说,“为了满足中国市场持续的增长需求和国际市场主要产业的积极发展,生产效率化和能力扩大是必然的,中国工厂的积极成长的根本在于持续促进产品的更新和开发。我们要把中国市场作为国际市场的核心来强化,向着2020年成为世界前三的目标前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