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制博会,首次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3D打印技术”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8-18
分享到
今年来自3D打印领域,多家强悍的企业纷纷涌向制博会,在W2馆1000平米的展位区域各显神通,有世界上打印速度最快的工业级打印机企业华曙高科

今年来自3D打印领域,多家强悍的企业纷纷涌向制博会,在W2馆1000平米的展位区域各显神通,有世界上打印速度最快的工业级打印机企业华曙高科,中国增材制造领军企业山西恒通的加入,给制博会增添了很多色彩。

3D打印通常是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来实现的。过去其常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用于制造模型,现正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已经有使用这种技术打印而成的零部件。该技术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枪支以及其他领域都有所应用。

由于三维激光扫描系统可以密集地大量获取目标对象的数据点,因此相对于传统的单点测量,三维激光扫描技术也被称为从单点测量进化到面测量的革命性技术突破。该技术在文物古迹保护、建筑、规划、土木工程、工厂改造、室内设计、建筑监测、交通事故处理、法律证据收集、灾害评估、船舶设计、数字城市、军事分析等领域也有了很多的尝试、应用和探索。三维激光扫描系统包含数据采集的硬件部分和数据处理的软件部分。按照载体的不同,三维激光扫描系统又可分为机载、车载、地面和手持型几类。

本届制博会3d打印W2专馆欢迎各界朋友的莅临,期待与您共建辉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