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逐步限制进口车床在俄军工业份额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29
分享到
作为中国的近邻,俄罗斯机床发展以及技术能力无疑是值得我们关注的焦点。而现在,俄罗斯终于下定决心,治标治本,彻底改变进口车床垄断俄有关市场的局面

作为中国的近邻,俄罗斯机床发展以及技术能力无疑是值得我们关注的焦点。而现在,俄罗斯终于下定决心,治标治本,彻底改变进口车床垄断俄有关市场的局面。

据俄新社网站9月22日报道,俄联邦工业贸易部日前发布消息称,将采取措施,逐步限制、缩减进口车床在俄军工业中的份额,争取2020年前把国产军工用车床市场份额从10%提升至60%,从而彻底改变进口车床垄断俄有关市场的局面。因为目前,俄罗斯进口军工用车床已占俄市场的90%以上。

作为中国的近邻,俄罗斯机床发展以及技术能力无疑是值得我们关注的焦点。数控机床是光机电一体化外加软件系统的集成产物,在数控机床行业,俄罗斯整体落后于中国。世界上最好的数控机床在美日德,西方国家不会把尖端数控机床卖给俄罗斯,所以俄罗斯只好退而求其次买中国货。而现在,俄罗斯终于下定决心,治标治本,彻底改变进口车床垄断俄有关市场的局面。

近年来俄罗斯的机床行业发展形势不容乐观,政府已加入干预。据俄罗斯机床协会介绍,2008~20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俄罗斯机床工业严重下滑,2010年下半年开始回升。2012年受全球经济环境影响,俄罗斯政府出台了多个政策,投入资金,积极推进俄罗斯机床工业的发展。俄罗斯政府方面甚至出台规定,2011年7月1日起,用于国防军工的机床,只要国内有生产的不容许进口,由机床协会负责审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