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于粤浙苏地区布局金融租赁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08
分享到
目前,沈阳机床已在广东、浙江、江苏等民营经济发达地区布局试点,实现数控机床的"生产价值租赁"

目前,沈阳机床已在广东、浙江、江苏等民营经济发达地区布局试点,实现数控机床的“生产价值租赁”。

近日消息披露,全球最大的机床工具制造企业沈阳机床集团与海尔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宣布达成首期1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战略合作。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董凌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进一步透露,目前,沈阳机床已在广东、浙江、江苏等民营经济发达地区布局试点,实现数控机床的“生产价值租赁”。

据悉,合作双方将通过智能制造和金融服务的深度融合,采用与“打印机租赁”模式相似的金融租赁业务,打造全新商业模式。据董凌云介绍,以数控机床租赁为形式的全新商业模式是互联网思维在机床领域的体现。

冀出口占有量达80%

未来,在推出全新商业模式同时,渖阳机床还将继续扩大数控机床销售版图,力攻国际市场。董凌云透露,沈阳机床冀在未来3年-5年内,在沈阳机床出口的机床产品中,实现数控机床出口占有量80%的突破,占领国际市场。据悉,2013年沈阳机床出口数控机床占有量是30%,而今年上半年已提升至50%。

打造免验出口安全示范区

据沈阳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宋超分析,沈阳机床的出口业务还将在其打造的“辽宁沈阳出口切削机床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获批为我国首个全区免验的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利好消息促进下,年内有所提升。据悉,辽宁沈阳出口切削机床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是今年7月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的中国首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区内所有企业生产的金属加工机床及其附属配件均获出口商品免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