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制造业转型 吸引全球目光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20
分享到
为期3天的中国(南京)国际金属加工展览会落下帷幕,来自德国、瑞士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57家企业参展,为江苏省的产业转型提供了新的支撑

昨天,为期3天的中国(南京)国际金属加工展览会落下帷幕,来自德国、瑞士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57家企业参展,为江苏省的产业转型提供了新的支撑。

“当前,我省正在大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工程,以德国为例,其先进的发展理念、成功的发展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郑晓荣表示,德国的机械设备在中国有着很大市场,在机械制造业领域和德国进一步加强合作,符合江苏发展的需求。

记者在展会现场也看到,此次展会,参展商大多展示它们在金属切削机床、精密工具、机械装备零部件、自动化与运动控制部件等金属加工领域的创新技术和研发成果,并因其先进性备受欢迎。

持续3天的金属加工盛宴,江苏本土企业大出风头。在“工厂自动化与机器人展”区,新颖的现代机器人展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其中不乏江苏机器人企业的身影。南京埃斯顿就为观众展示了3D打印技术及机器人搬运、上下料等操作,并与主机配套演示。南京理工大学联手南京麒麟工业园,还在现场展示了各种新型的机器人,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及行业爱好者的眼球。

德国巴符州财政经济部国务秘书英格·鲁斯特告诉记者,江苏制造业近年来致力于向高端转型,为包括德国、江苏本土的企业都提供了很多机会,巴符州将全力参与这一进程,因为江苏的转型正在吸引全球目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