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独特优势为传统加工带来改变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0-22
分享到
目前中国市场正在逐步趋于稳健,成熟.生产方式自动化,产品重量轻型化,材料新型多样化,加工过程环保化等可能都将成为主宰将来产品生产的主旋律.


福禄超高压水射流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亚洲区销售总监罗志强先生

目前中国市场正在逐步趋于稳健、成熟。生产方式自动化、产品重量轻型化、材料新型多样化、加工过程环保化等可能都将成为主宰将来产品生产的主旋律。

40年以前,一组由前波音科研人员所组成的小团队共同创立了Flow Research(即现在的福禄国际公司),致力于将水切割这种方法应用于更加多样的行业。1990年,福禄成立了中国分支机构并将水切割这种全新的切割技术引入中国市场。在短短二十多年的过程中,水切割从一种新型的加工方式逐渐被生产者所认知,应用也从最初的瓷砖大理石发展到不锈钢、铝、铜等金属加工、汽车内饰件切割再到复合材料、航空材料、合金材料、纸张等层出不穷的多种新型材料。中国的用户正在越来越多的了解和体会到这种冷切割工艺给传统切割工艺带来的巨大改变和益处。

说到产品类别,福禄跟其他超高压水射流设备生产厂商略有些不同。我们是唯一一家独立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即产品涵盖水切割台面设备、机器人切割解决方案、超高压水清洗设备、复合材料加工中心及其他特殊应用解决方案等。

自水切割技术面世以来,切割压力就一直在稳步增加。原因很简单即高压泵的压力等于生产效率。水压增加,水流移动加快,射流直径变小,砂料的使用量也更少,从而能提高产能并节省成本。福禄的HyperJet 94i极高压泵其额定压力为94000psi(640Mpa),并且在惊人的87000psi(600Mpa)的压力下提供持续运行压力。在此压力下水射流的速度可接近4马赫即四倍音速。这一目前业界最高压力的高压泵使传统加砂水刀(60000psi)的切割速度提高30%~50%成为可能。

福禄拥有水切割业界最多的产品专利,并将这些专利根据不同应用和预算的用户需求打造成多款具有先进配置和选项的水切割产品。为配合中国用户的设备使用,我们在国内设立了七个技术服务网点并在公司上海总部及自贸区设有两个备件中心,这些都将有效避免客户遇到购买进口设备而遇到的后续技术和配件支援滞后而带来的窘境。

这里我想要分享一个在美国的典型案例:美国Space X空间探索技术公司2007年开始,他们先后采购了7套福禄不同系列及配置的水切割设备,这7套设备可以轻松帮助他们应对3D零件、板材、斜角及坡口等多种生产加工的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最近购买的全新Mach 4设备,他们在首次购买时是3m(宽)×2m(长)的尺寸,但后面由于生产工件尺寸的变大而不得不需要重新购买一台更大的设备。但是现在他们只需要根据需要再追加几节导轨和分段式水箱,即可使他们原来的设备变成3m(宽)×14m(长)的设备。这无疑给生产商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和延展性,同时节省了设备增加的巨额费用。在福禄水切割设备的帮助下,SpaceX的零件制造工时从原来外包加工的两周左右周期,缩短到自己加工的两天左右。

其实在我们身边的应用案例也非常多,比如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内饰、机械制造、电力能源、医疗、材料制造与检验测试、家居装饰、造纸等多种应用都在受益于水切割这种适用多种材料的物理冷切割方式给传统加工所带来的改进和变革。

目前中国市场正在逐步趋于稳健、成熟。生产方式自动化、产品重量轻型化、材料新型多样化、加工过程环保化等可能都将成为主宰将来产品生产的主旋律。在这些市场发展变化的方向上,水切割这种冷切割方式都拥有其独特的优势和融合性。相信伴随着用户和市场的不断成长,福禄也将迎来更多的挑战和机遇,为客户继续不断创造出下一个突破性的水切割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