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马扎克新品再掀高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2-16
分享到
2014年10月,山崎马扎克先后推出了配备金属3D打印功能的加工中心INTEGREX i AM和配备了摩擦搅拌焊接功能的复合加工中心VTC-530/20 FSW两个高附加价值的产品系列.并于JIMTOF 2014展会上进行了首次展示.

2014年10月,山崎马扎克先后推出了配备金属3D打印功能的加工中心INTEGREX i AM和配备了摩擦搅拌焊接功能的复合加工中心VTC-530/20 FSW两个高附加价值的产品系列。并于JIMTOF 2014展会上进行了首次展示。

VTC-530/20 FSW主要用于加工飞机机身加强件、汽车车身面板以及半导体生产设备的冷却板等。机床在固定工作台、使立柱移动的VTC系列全动立柱式立式加工中心上,配备了空中客车公司(Airbus)的摩擦搅拌焊接用搅拌头“DeltaN FS welding tool”。通过与空中客车共同开发,实现了铣削用刀具与FSW用搅拌头的自动更换,能够自动完成从工件切削到FSW焊接的整个过程。DeltaN FS welding tool的特点是只旋转搅拌头前端的搅拌针,利用该工具实施FSW时,除了可接合钢与铜、镁合金与铝合金等异种材料,还可实现铝合金之间、镁合金之间的接合,“可实现局部且微细的接合”。

马扎克展台的另外一款Integrex i-400AM复合加工设备也同时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围观。

马扎克推出具“戏剧化演变”的混合式加工方法,将增材制造集成到数控铣削机床中。Integrex i-400AM应运而生,这是一款成套设备,特别适合于小批量生产的难加工材料,如航空航天零部件耐热合金的加工,能源领域工具和零部件的高硬度材料的加工,医疗设备制造中的高精度特种合金的加工。

制造商可以通过增材制造的方法很容易地生产毛坯件,然后通过数控铣削的方式迅速完成高精度的精加工任务,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完成激光打标的任务。在操作中,该Integrex i-400AM采用的是激光烧结增材制造方法,光纤激光热源熔化金属粉末,熔覆头(即喷嘴)通过读取CAD定义的模型来熔融材料,该系统还可以加入不同类型的金属对象,可以修复现有的磨损或损坏的部件尤其象修复航空涡轮叶片,可以极大的节约成本。

马扎克提供两种熔覆头类型:高速或高精度。主轴上安装的熔覆头可自动更换,收放在刀塔中。用户可设想根据造型形状、加工条件及金属粉末材料的种类等区别使用不同的熔覆头。另外,该设备还配备了装卸金属粉末供给通道的多支管平台装置。

多任务的Integrex i-400AM系统设计方面能够进行全面的五轴铣削加工,B轴摆动幅度在-30/+210之间,在数控机械加工方面,INTEGREX I-400AM提供了完整的5轴功能可以轻松地处理固态坯料或铸件、圆形零件,高异形零件和棱柱零件,以及那些经过增材制造处理之后的零件。

马扎克此次推出的Integrex i-400AM的技术特点是,可以加工难加工材料,实际的应用前景更值得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