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曙教授演讲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4-21
分享到
2015(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曙教授演讲

2015(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属加工高峰论坛今天上午盛大开幕,论坛开始由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曙教授演讲。


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曙教授演讲


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张曙教授演讲

张曙,男,1932 年生,江苏如皋人。1956 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现任同济大学教授、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如皋市人民政府顾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

张曙曾获国防科工委的《光华科技基金一等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科技成就奖》、上海市人民政府的《上海市科技功臣》、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重要奖励和荣誉。

演讲摘要

首先介绍了人类历史上的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 标志是智能工厂,在2014 汉诺威展览会展出的智能示范工厂。工业4.0 的愿景是物流信息融合生产系统,它的构成和影响要素,其关键是通过人- 人、人- 机、机- 机交互和合作大幅度提高生产力和资源利用率。物联网是智能工厂的基础,核心是数控设备。最终讨论中国制造企业如何迈向工业工业4.0,实现中国制造2025 规划。

张曙发表论文200 余篇,撰写有12 本专著。如新近出版的《机床产品创新与设计》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