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 MILANO 2015热浪再度来袭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5-18
分享到
从2014年初始,意大利米兰2015欧洲机床展(EMO MILANO 2015)展前的宣传活动就接踵而至,尤其是在中国这个全球机床消费排名第一的市场,EMO MILANO 2015的宣传足迹一直延续至今.

从2014年初始,意大利米兰2015欧洲机床展(EMO MILANO 2015)展前的宣传活动就接踵而至,尤其是在中国这个全球机床消费排名第一的市场,EMO MILANO 2015的宣传足迹一直延续至今。2015年4月21日,EMO MILANO 2015的热浪再度来袭,主办方在CIMT2015同期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展会总干事Pier Luigi Streparava先生、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中国区总协调官兼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Antonino Laspina先生、意大利机床工业协会市场发展部官员Luca Pellegatta先生,以及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王黎明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EMO MILANO 2015将于10月5~10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EMO MILANO 2015展会总干事Pier Luigi Streparava先生介绍说:“展会将展示金属切削、成型、焊接、热处理和表面处理方案,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机电工具、零部件和配件、冶金和质量控制、安全环保以及与行业相关的产品。”本届展会主题为“制造未来的机器”,因此,所有的尖端设备和高效的解决方案,以及将改善人类生活质量的先进技术,这一切都将在EMO MILANO 2015得以展现。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展会主办方特别为增材制造技术开辟了专门的展示区域,将有来自意大利、德国、美国、日本等地的超过15家专门从事增材制造技术的企业前来参展。这其中并不包括DMG MORI、MAZAK这类拥有该项技术的综合机床供应商。“这也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展会主题,展示的内容要代表未来的制造模式和发展方向。这也是EMO展会自创办以来所一直奉行的原则。”Pier Luigi Streparava先生补充说道,主办方还特意就此话题设立了研讨会,以与来宾充分共享增材制造的发展成果和应用体验。

就展会规模而言,EMO MILANO 2015已预订的净展览面积为11万m2,超过了以往的展示面积,并且按此趋势最终展览面积有可能达到突破性的12万m2。截止到2015年3月份,注册的各国参展企业已超过1300家,预计将吸引来自约100个国家的15万名参观者。

意大利的经济正处于复苏期,这也将是EMO MILANO 2015吸引各国参展商以及观众的又一筹码。Luca Pellegatta先生与我们分享了牛津经济顾问公司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2014年意大利制造商的订单指数比2013年平均增长了14.7%,这一结果一方面由于国外市场的良好发展,一方面也因为意大利国内市场的积极走势,意大利国内市场2014年制造商的订单数同比增长了37.2%。这些数字证明意大利机床市场开始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同时预计了未来几年意大利机床市场的发展走势,他说,“预计2015年该行业的增长率会达到4.6%,2016年会达到5.9%,2017年这一数字会上升至8.1%,这一趋势也会让EMO MILANO 2015变得更加引人注目。”

尽管近几年机床行业相关产品的制造量有所减少,但中国仍然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机床制造商,因此,他们对于EMO MILANO 2015这一世界级展会的参展热情正持续升温,据官方统计,截止到发布会当天,已经有91家中国用户参展EMO MILANO 2015,而且预计这一数字还有上升的空间,主办方也为更多的中国参展商预留了展位。

2015年,恰逢EMO MILANO 2015同期,也是世博会在米兰举办的日子,届时前往EMO MILANO 2015参观的观众还有机会一睹世博会的风采,一举两得。“正如米兰一贯的风格——开放、热情,我们正敞开怀抱,准备迎接全世界宾客的到来,希望能让你们不虚此行。”Pier Luigi Streparava先生在历经了2003年、2009年两届米兰EMO展、时隔12年之后依然对机床业的这一顶级盛事充满热情与信心,这种精神不仅来源于对行业的热忱,还应该来源于EMO的魅力。就让我们相约10月,感受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