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油品助力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06
分享到
随着当今制造业水平的提升,制造装备不断升级换代,加工工艺不断优化改善,在智能制造引领中国机床行业发展的潮头下,机加工企业所追求的已经不再仅仅是高速和高产,更多的是对品质、效率、资源效益的追求。同时,近年来雾霾预警越发频繁,环境问题刻不容缓,在此背景下,绿色制造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之余,也成为机加工企业实现经济环保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

随着当今制造业水平的提升,制造装备不断升级换代,加工工艺不断优化改善,在智能制造引领中国机床行业发展的潮头下,机加工企业所追求的已经不再仅仅是高速和高产,更多的是对品质、效率、资源效益的追求。同时,近年来雾霾预警越发频繁,环境问题刻不容缓,在此背景下,绿色制造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之余,也成为机加工企业实现经济环保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作为机床运行的关键,性能稳定的高品质工业油品无疑带来了可靠保障,更是实现绿色制造的关键所在。

在高速切削和钻削等过程中,切削液的合理选择可以达到绿色和智能加工的目的,并被越来越多的现代制造企业所认可。优质切削液除了具有良好的冷却和润滑性能外,还需要具备优良的防锈、环保、抗菌和易清洗等特性。性能优良的切削液,能够消除由于摩擦及变形产生的热量,从而为切削刀具带来更长的使用寿命以及加工件更高的表面质量。

优质润滑油的合理选择能够减少因润滑不当带来的各种损耗,例如摩擦导致的功率损耗和油量消耗等,同时对机加工的精度和设备的使用寿命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企业的生产效率、能源消耗和成本控制。因此,适合当前制造业环境的优质润滑油应当不仅能够出色地控制摩擦、具备卓越的兼容性,还需高度稳定性和可靠性,以满足各类工况的不同需求,为加工作业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总而言之,无论是切削液还是润滑油,绿色制造时代下的工业油品,需要帮助企业降本减排,提质增效,带来安全、环保、高效等多方面的效益,从而使企业能够在此基础上实现经济而可持续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