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用上常州自主研发的波速传感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7-28
分享到
打破了德国和日本在该领域的垄断,并形成爆震传感器、烟雾传感器、工控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等系列产品,出口欧洲、美洲及东南亚地区,广泛应用于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无人驾驶辅助系统、发动机爆震监测控制系统等。

7月27日从常州波速传感器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动尾门开阖辅助系统发声器件”,近日签约供给美国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旗下全部车型两年。同时,还被大众、宝马、福特等高端汽车应用。

常州波速传感器公司是千人计划(常州)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和2012年常州市“龙城英才计划”引进的企业,以压电陶瓷为主,从事传感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硕士、博士及以上6人,2年来申请专利4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金属芯压电纤维功能器件的开发等均为世界首创。去年被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企业并获得省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同时公司也是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会员单位,先后承担了多项省市级项目。

今年,公司被列为钟楼区“410”重点项目计划,占地面积46.5亩,总计划投资8000万元,7月份进行土地挂牌,10月份开工建设;同时规划组建江苏波速集团(BeStar),通过集团化运作,以压电陶瓷材料为核心技术,紧扣汽车电子、物联网、消费类电子产品三大发展前景广阔的产业,建立集团研发中心,聚焦传感器、微电声器件两大关键技术领域,致力于知识密集型的新材料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该公司掌握超声波传感器核心部件——压电陶瓷芯片的数十种配方,打破了德国和日本在该领域的垄断,并形成爆震传感器、烟雾传感器、工控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等系列产品,出口欧洲、美洲及东南亚地区,广泛应用于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无人驾驶辅助系统、发动机爆震监测控制系统等。波速传感器目前已通过辉创电子(台资企业,相关行业国际排名第三)审核。同时与BOSCH博世(行业第一)、Valeo法雷奥(行业第二)达成合作协议意向,供货压电陶瓷。

据了解,最近该公司还解决了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的一个重要安全问题,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在低速行驶时声音比较小,对行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他们作为主要单位参与起草了《电动汽车低速提示音系统技术要求草案》,该标准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成为一项电动汽车领域的国家强制安全标准,并将率先于美国、欧盟、日本发布该项标准。目前国内已有10多家汽车厂家在使用产品测试,并形成批量订单。

另外,公司的汽车音频领域还是全球行业冠军,汽车仪表盘发声器件已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50%以上,是德国宝马和大众的直接供应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