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数控:为实现进口替代,创国产高端品质

华中数控:为实现进口替代,创国产高端品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8-11
分享到
在2015年东博展“自动化集成智能工厂示范专馆”,华中数控3C行业钻攻中心生产线引起众多观众驻足咨询...

在2015年东博展“自动化集成智能工厂示范专馆”,华中数控3C行业钻攻中心生产线引起众多观众驻足咨询。该系统为钻工中心机器人自动化整体方案,通过采用华数608系列机器人,实现钻攻中心之间的搬运工作,整条线采用一个主控系统(华中数控系统)进行控制,从而实现车间自动化作用,另外机器人及整线主控系统全部采用华中数控系统,可将生产数据接入ERP管理系统,实现车间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提高车间数字化管理水平。

3c生产线

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中数控经过艰苦攻关,研制成功应用于3C行业加工的HNC-818AM数控系统,一举打败国外知名品牌在该领域长期垄断的局面,充分赢得了3C行业用户的信赖,这对于华中数控品牌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也是有很好的行业启发:其一是必须细分市场,深入了解用户的真正需求方可解决实际应用问题,从而更好地实现产学研相结合;其二是好产品是王道,技术创新必须把性能参数真正搞上去,才是打开市场、赢得用户青睐的法宝。陈总特别举例说,我们参加的新机台实验结果也表明,华中数控系统在高速高精加工方面取得显著性效果,一些指标还优于国外同类品牌,采用华中数控系统的机床在刀具寿命内未出现刀纹,产品加工相应尺寸OK,外观良好,面板全中文,操作界面良好,便于学习掌握,加工时间快。

除了手机行业的创新应用外,陈总还指出像PC、智能手表以及智能穿戴等产品的未来都有非常大的空间,随着技术创新的不断深入,国产高速高精加工能力可以进一步转移到普通机床上来,而成本并不会增加多少,这样就可以大大提高在航空航天、汽车发动机等行业的整体制造水平,华中数控将致力于把3C行业的成功经验延伸推广到传统制造业中。

对于本届展会带来的展示效果,陈总甚为赞赏,特别是智能工厂专区的设立高度集成了先进智能技术的应用。数控机床和机器人作为未来智能工厂的主角和主力军,将在“中国制造2025”中发挥核心作用,而其中的信息化和工业化要深度融合,简单而言,就是实现知识+铁块的融合,这里面必须要发挥数控系统的巨大能力。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数控系统是个广义的系统,比如我们开发的云数控服务平台就是代表,是大数据的云端智能服务,未来智能不是加号,而是乘号。我们在智能上将以生产线大数据管理技术开发为己任,全面通过互联网实现实时通信,我们希望不久的以后,在这个智能平台上可以开发应用APP软件,也可以通过以太网访问机床,获取实时加工数据,甚至还可以拿自己手机等终端监控到机床加工工艺稳定性与程序优化状况。未来智能不只在机床本身,而是要在云端看到智能化的结果。当然,如果我们的系统都是国外的,拿不到数据,又谈何智能化?所以我们必须建设自己的大数据中心,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而且我们的大数据平台完全是开放的,让用户可自行开发APP,这如同苹果系统的生态圈类似,未来我们必须同样应用在中国制造上。

云服务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陈总指出,我们结合主营业务和实际发展现状,确定了“一核两体”做大做强的总体发展战略,即“以数控系统技术为核心,以机床数控系统和工业机器人为两个主体”。“数控系统技术”是公司的立业之本,是纲,纲举目张,要在核心技术上有重大突破。“机床数控系统主体”是公司 20 年发展的主营业务,要面向工业市场,形成上量销售,打造产品品牌。“工业机器人主体”是公司去年开始部署的新兴业务,要做实做大,要把“规模生产、质量优先、价格竞争、创新驱动”做为工业机器人发展的指导思想,面向市场,服务客户,逐步建立工业机器人发展的新思维、新模式、新路径。

华中数控董事长陈吉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