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金6银3铜丨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实现历史性突破!数控相关赛项贡献2枚金牌!

文章来源:Mastercam中国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5-09-06
分享到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实现历史性突破!数控相关赛项贡献2枚金牌!

        在刚刚结束的第43届巴西圣保罗世界技能大赛中,中国军团本届32名选手角逐的29个类别最终收获5金6银3铜的优异成绩。其中数控铣、团队制造挑战赛、汽车喷漆、焊接、美发、5个项目获得金牌 !!!恭喜中国队!!!

在这五个项目中,数控铣和团队制造挑战赛是数控加工类赛项:

数控铣项目是指利用数控铣床通过去除金属材料的方式对工件进行铣削加工的竞赛项目。

  • 要求选手了解工程图纸和规范,掌握ISOE和ISOA图文标识,确定主要尺寸和一般尺寸,掌握ISO标准、符号、表格和表面加工的标准和位置偏差的标准;

  • 要进行工艺规划:懂得设置机器特点及其执行序列,正确选择机器运行的夹具系统,合理选择刀具,定义切削参数作为操作顺序、材料类型和操作类型的功能;

  • 要能编程:会使用G代码编程,会用CAD/CAM系统数据和格式编程,能使用参数化设计系统;

  • 要对工件进行加工:能选择并正确使用合适的测量工具、测量仪器,能使用规定的程序、配件在机器上安装工具,可识别数控铣用的不同加工工艺、功能参数,定义和调整切削参数,并使用不同的编程技术进行数控编程。

(中国队数控铣项目选手 张志坤 )

 

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是指进行设备组件的设计与制造的竞赛项目。 制造团队挑战赛是团体比赛,每一参赛组由三名选手组成。各参赛组将于参赛前提前收到项目比赛要求和说明书,并根据要求设计参赛组件,参赛组将在竞赛时根据设计和现场设定的任务制造出该组件。

该项目要求参赛组:

  • 具备设计知识,了解2D3D建模技术,掌握制图技术;

  • 具备机加工能力;

  • 具有钣金技术、了解电子工程知识;

  • 具备焊接技术并能进行设备及工件装配。

(中国队团队制造挑战赛选手 玉海龙 林春泷 钟世雄)

由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始于195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构建加强技能合作的重要国际平台。

Mastercam是本次世界技能大赛数控车、数控铣、团队制造挑战赛、塑料模具工程四个项目的唯一指定比赛用CAM软件。

Mastercam的开发者:美国CNC Software公司从总部派出了多位技术专家,来到巴西为比赛提供技术支持。

“致力培养下一代数控加工人才”是美国CNC Software公司的核心经营理念之一。中国是制造业大国,Mastercam中国服务中心正与中国授权代理商一起,从培养中国数控加工人才,到分享先进数控加工理念,为中国数控加工行业的发展,为中国制造业2050的顺利实现,出一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