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先进制造业伙伴计划关注智能化技术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11-26
分享到
在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科技革命牵引下,美国制造业呈现多路演进的新趋势。值得提出的是,美国国家级的制造业战略,不是人们谈论得最多的工业互联网,而是先进制造伙伴计划(AMP,ADVANCED MANUFACTURING PARTNERSHIP)。

在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科技革命牵引下,美国制造业呈现多路演进的新趋势。值得提出的是,美国国家级的制造业战略,不是人们谈论得最多的工业互联网,而是先进制造伙伴计划(AMP,ADVANCED MANUFACTURING PARTNERSHIP)。从支撑手段来讲,美国政府正在通过支持创新研发基础设施、建立国家制造创新网络、政企合作制定技术标准等多种方式为制造业注入强大的政府驱动力。

作为创新大国和强国的美国,在系列AMP报告中,明确提出了通过构建国家级创新网络、保证创新人才渠道以及提升商业环境等三方面的关键措施,继续保持美国在全球创新方面的领先优势。从美国总统科技顾问委员会在《加速美国先进制造业》报告中提出的革命性技术来看,美国没有把创新重心放到一些系统集成技术上,反而是把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共性技术——智能化技术放到了至关重要的位置,无论是先进传感、控制和平台系统(ASCPM),还是可视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制造(VIDM),其核心是研究基于大数据(机器智慧)的智能如何更高效、精准地驱动物理世界的制造,而先进材料制造(AMM)很可能将颠覆德国、日本等制造强国在装备品、消费品领域既有的强大制造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