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激光及智能制造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深圳宝安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12-15
分享到
2016年12月10日,由宝安区人民政府与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联合主办的“全球激光及智能制造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深圳宝安成功举行。全球激光智能制造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深圳,共商激光智能制造发展大事,谋划激光产业科研集群建设。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深圳市市长许勤,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孙峰,副市长陈彪,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廷忠,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裴蕾,市发改委主任王宏彬,市科创委副主任、党组书记邱宣,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区长姚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扬生、王华明,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湖南大学副校长刘金水,世界光纤激光之父David N Payne爵士,大族集团董事长高云峰、副总裁陈燚及大族公司诸位高管等来自中央和特区领导、两院院士、大学校长、全球激光巨头企业CEO、国内外激光届领军人物和专家,激光产品制造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代表,深圳卫视、深圳商报及宝安日报等媒体人士近500人出席峰会,共襄盛举。

高云峰董事长致欢迎辞

高云峰董事长首先对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校长、院士、企业CEO及各位嘉宾拨冗出席高峰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及诚挚感谢!高总回顾了激光技术发展历程,讲述激光产业对人类文明的重要意义,介绍大族激光发展现状,表明大族激光有信心取得更大发展,愿肩负产业发展使命,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激光技术创新发展,提升中国激光产业国际竞争力!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致辞

深圳副市长陈彪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着力培育优质的企业和项目,下大力气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建立重大项目库,以超前规划储备培养和建设具有带动引领的重大项目,深圳本土企业大族激光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深圳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支持大族激光等优秀企业积极抢占发展制高点,加快推动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

黄敏书记致辞

黄敏书记表示,宝安区政府将以中央、省市规划为指南,全力推动以大族激光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向更高能级迈进,努力打造深圳宝安国际激光装备产业基地,促进全产业链深度融合,形成千亿级激光产业集群。

共建激光产业科研集群战略合作成功签约

上午9:30,共建激光产业科研集群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房建成、湖南大学副校长刘金水、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大族集团董事长高云峰与宝安区区长姚任共同在协议上签字。

签约仪式

省委副书记马兴瑞、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杜玉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深圳市市长许勤、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孙峰、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宝安区区长姚任、及大族集团高云峰董事长、陈燚副总裁共同为“宝安国际激光装备产业基地”暨“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揭幕并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

国内外顶尖人士共话激光智能制造发展新前景

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国务院原参事石定寰,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孙峰,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扬生、王华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湖南大学副校长刘金水,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大族集团董事长高云峰、副总裁陈燚,世界光纤激光之父 David N Payne爵士,美国IPG、Coherent,德国Trumpf、Precitec、Laserline,意大利Prima、日本DMG Mori、Mazak等多位专家领导、国内外企业领袖先后发表精彩演讲,呈现对激光产业及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和前景的深度解析、前瞻视角。

钣金装备事业部升级为“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在大家的见证下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大族激光钣金装备事业部正式升级、并更名为“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大族集团副总裁、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燚先生在峰会发表“创新引领,智造未来”的报告,总结了大族激光20年发展历程与综合成就,展示了大族集团激光装备系列与加工演示,向大会报告了智能工厂建设与智能制造转型中长期规划,并描绘了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未来发展的壮丽前景。

陈总作报告

陈燚总经理提出: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将秉承“领先、快速、服务、分享”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以“强大民族、智造未来”为发展愿景,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金属加工领域高品质激光智能装备及自动化解决方案,建设涵盖高功率平板切割、三维切割、管材精密加工线、3D打印、激光拼焊、高功率焊接、功能部件与自动化与夹具等八大系列激光装备产品线,打造出集“激光+机器人+自动化控制”智能装备,成为中国基础工业装备及自动化的主要供应商。

高峰论坛及答谢晚宴取得圆满成功

高云峰董事长致祝酒辞

大族集团董事长高云峰,副总裁陈燚、吕启涛、陈克胜、黄祥虎、杨朝晖、尹建刚、杜永刚、周辉强、赵光辉、王瑾、任宁等公司领导出席论坛及晚宴。本次"全球激光及智能制造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