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 凝聚 整合

作者:法世机床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为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2-27
分享到
又一个旧年匆匆过去了,回首2016 年,法孚集团和法孚机床(Fives)以独有的文化和架构继续以更大的程度推进公司的发展。

又一个旧年匆匆过去了,回首2016 年,法孚集团和法孚机床(Fives)以独有的文化和架构继续以更大的程度推进公司的发展。

法孚(Fives) 机床事业部从20 世纪80 年代开始,为中国的航空事业和汽车工业发展都留下了浓重的印记。Forest-Liné 和Cincinnati 各自从法国和美国为中航工业和商用飞机在30 多年内提供了近1500 台各种车床和加工中心,其中龙门加工中心作为关键制造设备为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至今为行业所乐道。例如,Cincinnati为商飞集团所提供的复合材料铺带机至今还是行业的标杆。

Forest-Liné 和Giddings&Lewis 的加工中心和立式车床在机车、风电、轨道等方面也为中国用户提供了大量设备和技术。另外,Landis 在15 年内为中国汽车工业提供了近300 台凸轮和曲轴精密磨床,是发动机生产至关重要的加工设备。

尽管如此,法孚(Fives) 机床没有沉溺于自己过去辉煌的成就,借着法孚集团(Fives)的文化和整合,不断研发适合用户需求的新技术、新产品。在原有的Cincinati 铺带机技术之外,Forest-Liné 正在研发的铺带机又将为市场带来新的技术和选择。近年来,法孚(Fives) 所研发生产的激光焊接也在汽车变速箱系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法孚(Fives) 机床的各个技术线在保持各自的独特技术性基础上,逐渐朝着一个凝聚的综合性技术、销售、服务和人力资源共享的方向发展。在中国,法孚(Fives) 所有机床事业部门的人数近80 人,具有销售、技术支持、服务、备件、物流各样功能,将之前单个品牌的技术力量和资源整合在一起。基于法孚(Fives) 机床大量的安装机床数量,在国内能够独立承担设备翻新、设备改造、技术咨询等各项复杂的售后服务。

法孚(Fives) 也在逐步实施一些标准小设备的本地化生产的步骤,法孚在中国的成熟配套资源,从供货链到人员都为各项新开发的业务提供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法孚(Fives) 机床在中国基于其优势坚持对于特定行业的产品及应用推广,如航空和汽车,同时也不断开发在风电、机车、铁道方向的创新和推广,如即将推向市场的立式车床 VTC800 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了可接受的价位和选择;法孚(Fives) 机床在中国会将越来越多的各分支线集成在一起,充分分享共有的市场、人力资源、物流、仓储资源,从规模和灵活性上为市场和客户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法孚机床(Fives) 在配合《中国制造2025》方面与中国航空工业合作,侧重于大力推动重点领域的突破发展,针对航空领域所面对的新材料制造技术,从复合材料的龙门设备供给实现复杂形状的加工,钛合金高效能加工工艺以及蒙皮铣削设备和工艺开发去除传统的酸洗以保障良好环境。在未来的中国市场发展中,法孚机床(Fives) 会坚持如下几个方面的发展原则:

坚持技术导向,开发新品,保持在航空领域和汽车领域的技术领头羊地位,特别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独特技术产品,如复合材料以及钛合金的加工设备和技术,为汽车工业提供针对性的且为用户可接受的中端产品;扩大法孚机床(Fives) 在其他领域的市场覆盖,如风电、机车、铁路等领域,有针对性地建立代表法孚技术的意见领袖;针对大量的安装机床数量,为用户提供各方面的服务,如设备翻新、设备改造、技术咨询等服务项目,既满足用户的需求,也为法孚机床(Fives) 在中国的业务找到一个平衡点,以应对新机床市场的波动;继续整合法孚机床(Fives) 各分支线的资源,形成强有力的支持平台;加强标准产品本地化的生产步骤,如激光焊接设备,为广大汽车用户提供可接受价位的高技术产品;加强中国团队能力的提高和在高端技术上的独立性,以更快、更靠近的方式把法孚技术带给用户。

2017 年,我谨代表法孚(Fives),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也借此平台,感谢MM《现代制造》多年以来对法孚(Fives) 的大力支持和关怀。让我们携手共进,迈向新的征途,开创新的辉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