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激光市场 推动制造业转型

大族激光CCMT2018展会报道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4-13
分享到
本届CCMT2018展会大族激光展出了G4020HF高速光纤激光切割机、P6018D全自动激光切管机和HLC200激光清洗系统等展品。

在工业制造领域中,激光的用途可谓多种多样,切割、焊接、微加工和表面处理等加工过程中都离不开激光的身影。近几年,伴随着行业发展,激光切割技术更是朝着高功率、大幅面、高效率与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其发展水平甚至超过了机加工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2017年,整个制造业呈现出恢复性增长趋势,在大环境如此利好的情况下,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销售额突破20亿,同比2016年增长50%。截止到目前,2018年第一季度预计可实现30%以上的增长。”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华东销售总部总经理邓升龙先生在CCMT2018展会上说道。

在工业4.0的大趋势下,自动化与激光系统结合是大势所趋。特别是近年来,自动化的切割、焊接产品持续呈现高速的发展态势,应用领域愈发广泛。正如本届CCMT展会主题“数字•互联•制造”,智能技术在激光机床领域也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据邓总介绍,本届CCMT2018展会大族激光展出了G4020HF高速光纤激光切割机,该设备代表着高功率、高效率和高品质,具有极佳的动态性能与稳定可靠性,无需激光发生气体、电光转化效率高、光路基本免维护,运行成本低,更经济、更安全可靠。P6018D全自动激光切管机是一款集激光切割、精密机械、数控技术于一体的大功率数控激光切管机,能实现金属管材全自动化、高质量加工,且具备智能扩展和信息化管理功能,效率提升十倍以上,大幅降低工人成本与劳动强度,工艺特点是全自动上下料、一次高速切割成形,专业、高速、高精度、高效率,有效代替锯切、钻孔、铣削或冲压等传统工艺。

还有HLC200激光清洗系统,能够迅速快捷清洗,不损伤基材,有效提升洁净度。清洁周期短,运行成本低,可快速、有效地到达指定位置,进行边角清洁等。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致力于自主研发激光清洗技术,开发了机器人和手持式激光清洗系统。在自动化清洗的过程中,能够实现精确清洗并且操作简单。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华东销售总部总经理邓升龙先生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华东销售总部总经理邓升龙先生

“中国的激光产业市场起步较晚,但随着中国装备制造业的迅猛发展,近年来中国激光产业获得了迅速发展。当下,中国已经进入完全的固体激光时代以及光纤激光时代,目前全球范围内,激光切割机可配置的最大功率的是15kW,而大族激光已经于2017年成功推出15kW光纤激光切割机,开启光纤激光智造新时代,可以说中国正在引领世界激光技术的新发展。”邓总说道。由于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出现,更符合轨道交通、汽车制造、电力电气、机械制造等行业对产品质量、效率的要求,已然成为这些行业的理想解决方案。可以说,高功率激光加工市场前景广阔。

谈及未来发展计划时,邓总表示:“激光加工设备及配套产品市场需求依然广阔,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提高自主创新实力、提升产品品质,用高功率、高速、高精尖的设备帮助用户解决生产效率低、精度不高等问题;同时,努力推进智能化解决方案,逐步实现高端激光装备制造的智能化,为用户提供更多更高性价比的激光设备。”

目前,激光加工已经开始由“自动化”向“智能化”的转变,推动了高端制造业的转型。我们需要进一步提高激光加工自动化水平,提高激光技术的储备能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因此正需要像大族激光这样的企业走在行业发展前端,引领技术发展趋势。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让我们一起见证激光智造技术的无限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