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让大族激光更耀眼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4-02
分享到
大族激光在本届SIMM展会上展出了一款电液伺服数控折弯机,其特点在于电液同步精度高,采用光栅尺形成闭环控制系统,保证两个油缸同步性;抗偏载能力强,保证长弓箭折弯时两端折弯角的一致与良好的折弯质量。

在SIMM2019展会上,当走进位于2号展馆大族激光的2F37展台时,一块巨大的屏幕伫立在展台上方,显得格外醒目。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华南营销总部与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张炜先生介绍说:“这个画面是大族激光生产车间的真实场景,我们虽然身在展台上,但是对工厂的生产状况尽在掌握,而这一切的背后要归功于大族激光自主研发的MES信息管理系统。”这套系统助力大族激光进入一个可视化、智能化的现代管理模式。这套MES管理系统可以实时监控车间状况、机床运行状态、状态统计、生产信息、报警信息、维修保养等关键信息,对企业管理者来说是一个得力的小助手。大族激光还开发了移动端的MES信息管理系统,这样无论身处何地,只要打开手机就能对工厂进行查看、管理。大族激光在信息化及智能化转型方面还做了许多基础性工作,比如在产品设计上实行标准化、模块化、通用化与系列化,在生产过程中实现自动化、信息化,为今后最终实现智能制造打下坚实基础。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华南营销总部及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张炜先生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华南营销总部及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张炜先生

大族激光在2019年年初成功突破超厚板激光切割工艺技术壁垒,推出2万瓦光纤激光切割机,使不锈钢切割厚度提升至100mm,切割效率与设备可靠性提升20%以上,为激光加工技术进一步拓展了市场应用空间,这也是大族激光对全球激光加工行业发展的极大贡献,目前这台设备已成功交付客户使用。

大族激光在本届展会上展出了一款电液伺服数控折弯机,其特点在于电液同步精度高,采用光栅尺形成闭环控制系统,保证两个油缸同步性;抗偏载能力强,保证长弓箭折弯时两端折弯角的一致与良好的折弯质量。该折弯机配置高精度的机械补偿装置,可以在全工作台上获得精确的挠度补偿。上模块速夹紧装置,实现换模方便、快捷,降低劳动强度,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采用先进的Delem数控系统,操作方便,编程快速。该机床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操作舒适便捷。这款机床的推出,预示着大族激光今后将向金属板材加工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

大族激光还展示了激光切管、激光焊接、激光清洗及增材制造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彰显出其强大的创新能力和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强大实力。张炜先生强调:“大族激光的创新力来源于我们对激光加工核心技术的掌握,来源于对关键功能部件的自主研制能力,来源于对数控系统与智能软件的二次开发能力。大族激光,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端智能装备供应商,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自主掌握核心技术,不断拓展激光加工技术的应用领域,助力中国智造阔步向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