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机器人Duo和大型龙门铣

作者:Peter Königsreuther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20
分享到
再过几周,EMO 2019展会将在汉诺威再次开幕。Okuma欧洲公司承诺将在加工技术方面进行创新。公司首席执行官Norbert Teeuwen先生向我们介绍了参观者可以期待的亮点。

总部位于日本的Okuma公司主要致力于在欧洲机床展上展示自身的机械加工自动化。这就是机器人duo会在展览会上为公司锦上添花的原因。然而,重要的关键部门也应该能够从新型龙门铣削中获益。

Okuma欧洲公司的首席执行官Norbert Teeuwen表示:“我们在推进减材和增材制造过程的结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Okuma欧洲公司的首席执行官Norbert Teeuwen表示:“我们在推进减材和增材制造过程的结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EMO展会的筹备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在这个重要的金属加工博览会上,Okuma专注于什么?

Okuma正在推进自动化。因此,我们将同时展示至少两个新机器人:Standroid是一个自动化系统,它将机器人手臂安装在一个单元中,便于集成到生产环境中。因此,它的操作可以像机床一样简便。然而,有了机器人Armroid,我们在加工方面开辟了全新的道路。

这听起来很有趣。那么这个系统能做什么呢?

Armroid首次将弯臂机器人集成到机床的工作空间中。在这里,机器人既可以实现自动装卸,也可以支持加工过程。在加工过程中,机器人的形臂支持工件并优化废物管理。该机器人仅由普通的数控机床操作,所以不需要额外的培训。

我们还听说机床领域将有一些新产品。Okuma在这个领域将呈现什么?

我们尤其为MCR-S龙门铣床感到自豪。这个新开发的目的不仅是通过7m×8 m×16 m的大尺寸来说服用户,而且它还以其智能特性和高级功能保证了非常高的精度,以及出色的生产力和过程的安全性。通过结合Okuma-OSP的控制系统,MCR-S实现了表面质量的新标准,从而消除了手工抛光。MCR-S是为制造复杂的大型部件而设计的,包括用于制造汽车工业车体零件的成形工具。

除汽车行业外,贵公司还专门针对其他行业的分支机构吗?

是的,当然。我们的加工系统可以为汽车行业、工具和模具制造商以及航空航天行业带来利润。任何对数字制造和工业4.0合适解决方案感兴趣的人都一定要到Okuma展台来看看。

刚才提到的行业分支中,您目前认为哪些是您营业额的“发动机”?

对我们来说一直特别重要的是机械制造,尤其是航天工业。

您曾暗示将向参观者展示数字化和网络化。在Okuma的展位上,人们究竟能具体地观察到什么?

有了我们,数据所支持的制造自动化已经成为现实。在机械加工领域,我们将自己视为实现工业4.0的先驱。因此,Okuma智能工厂同时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所有这些方案都打着数字化的旗号。一个案例是从概念到加工的整个生产过程的数字化规划的可能性。另一方面,通过连接计划,我们开发了一种工具,所有机床都可以通过IoT联网。此外,它还可以通过其他供应商的机器直接集成到系统中。

顺便问一下,Okuma自己也使用智能系统吗?

是的,在我们自己的生产中,我们也是工业4.0的开路先锋。因此,我们自己使用所有的智能工厂的解决方案。因此我们提高了效率,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一个具体的例子,并说明数字化的诸多优势。因此,我们的梦想基地2号(Dream Site 2)工厂获得了2018年优秀工厂奖,这在日本是一个很大的荣誉。

许多机器制造商依靠组合工艺。在这里,我考虑的是激光和经典机械加工的混合。Okuma的决策者对此有何看法?

我们在推进减材和增材制造工艺的结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与我们的合作伙伴特朗普的合作下,我们开发了激光EX系列,是第一个大胆迈出这一步的企业。如今,我们提供大量配备了附加工艺的车/削复合中心和5轴加工中心,新型MCR-S龙门铣床也可安装激光头。这在工具和模具建设中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因为我们可以相对简单地修复有缺陷的工件。

我们听说,Okuma已成为世界轴承协会(WBA)的合作成员。这一项规划背后的意图是什么?

对于Okuma来说,WBA的会员资格使我们与刀具和模具制造领域的领先专家联系得更加紧密。在WBA内部,我们还参与了重要的研究和开发项目。

当然,贵公司最近也成为了德国模具制造商协会(VDWF)的成员。作为一名新会员,您期望从中受益到什么?

通过参与VDWF,我们希望与协会的其他成员合作,努力提高德国工具和模具建设的知名度,并保持我们在该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

Okuma获得了先进制造研究中心(AMRC)的另一个新成员资格。在此,你们的目标是什么?

Okuma加入AMRC是为了合作开发先进的加工技术,创新的生产方法,以及有潜力成为工业标准的新材料。它还包括进一步研究现代加工新材料的工艺,如刨削和其他齿轮的新制造工艺。最终目标是提高飞机发动机的效率,同时减少CO2和噪声的排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