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重新思考了!”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21
分享到
每两年,韩国斗山机床制造商都会举办DIMF——斗山国际机床博览会。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是见证公司创新的第一批人。

作为一个相对年轻的公司,斗山机床回顾历史,虽然不是太长,但确实是成功的。到目前为止,斗山已售出20多万台机器,其投资组合中有350多台机器,并在全球网络中拥有167家经销商。斗山正逐渐成为一家全球性企业。斗山机床欧洲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Henry Kim和斗山机床有限公司开发中心高级副总裁Jeongjin Kim向MM解释了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以及对未来的期望是什么。

斗山机床有限公司开发中心高级副总裁Jeongjin Kim和斗山机床欧洲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Henry Kim出席了2019年DIMF
斗山机床有限公司开发中心高级副总裁Jeongjin Kim和斗山机床欧洲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Henry Kim出席了2019年DIMF

斗山自1997年以来一直在组织DIMF。这是怎么发生的?

H. Kim:从经济角度来说,那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和其他国家一样,韩国发现自己正处于亚洲金融危机的中心。作为该领域的“后来者”,我们刚刚开发了一个新产品系列,并希望将其推向市场和客户。由此产生了组织第一个DIMF的想法,最终也将其实现了。从那时起,DIMF就非常成功,且每两年举办一次。

您从这一发展过程中获得了什么见解?

J. Kim:客户的需求必须放在首位,第一个DIMF的成功和客户之间的积极共鸣证实了这一点。因此,我们致力于更好地了解客户的需求,并将其应用于我们产品和技术的开发。DIMF是与客户进行直接对话的完美平台。鉴于此发展,斗山机床能够显著增长,并建立了一个为各方创造价值的DIMF展会。

自第一次DIMF以来,已经过去了20多年。您如何描述斗山在此期间的发展?

J. Kim: 一开始,我们专注于标准产品,并建立了客户群,特别是与规模较小的汽车零部件和标准机械零部件制造商合作。随着大型复杂机械的发展,我们的客户来自于能源、建筑、航空航天、医疗技术、半导体,以及模具建造等领域。就复杂性和灵活性而言,我们的产品是有竞争力的。未来,我们还计划在高端机械领域实现这一竞争力。

如今,竞争力往往与人们热议的“工业4.0”(Industry 4.0)联系在一起。工业4.0是斗山的一个大主题吗?

H. Kim:当然,工业4.0对我们来说也是使我们更容易管理复杂的生产系统的关键。顺便说一下,在韩国,我们谈论的是智能工厂。

您已经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你自己的产品有多智能呢?

H. Kim: 我们的目标是监控和分析所有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从订单到设计、生产到服务——以便将问题扼杀在摇篮之中。这就是我们对美好未来的想象。目前的现状是,我们实时协作地监控和分析我们生产设备的状态。下一步的计划是在大数据量的基础上,系统能够通过人工智能的手段进行自我预测评估。

除了工业4.0,斗山还忙于自动化。目前“最先进的技术”是什么?在 2019年汉诺威欧洲机床展上,贵司将展出什么?

J. Kim: 我们提供大量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例如,用于球类比赛的加载时间为2.9秒的快速加载器。我们的自动化系统是为了提高生产率而开发的。此外,许多应用是可能的,如起重机架和工业机器人,也包括无人驾驶运输系统中的机器人。此外,我们还为斗山加工中心提供多种多托盘作业系统。在2019年的汉诺威欧洲机床展上,我们将展示未来的加工理念,包括两个加工中心、一个移动机器人和一个门户加载系统。

全面加工流程对您来说是另一个热门话题…

J. Kim: 从车削中心开始就存在的复合材料的车削和铣削已是一项古老的技术了。然而,为了提高主轴的扭矩,必须将齿轮置于大尺寸的车削中心。在这种情况下,克服驱动C轴的齿轮中不可避免的间隙是一个不同的技术挑战。在新的机床SMX 5100L中,我们成功地开发了一个无主轴的C轴,它可以在车削和铣削模式之间改变齿轮链。在DVF范围内的5轴机器中,通过为转盘和主轴配备转动功能,将转动和铣削结合在一台机器中,这是铣削齿轮必不可少的功能。

使用Cufos,您已经开发了一个直观的操作界面。它有什么特别之处?

H. Kim: Cufos(定制的用户友好的灵活操作系统)是斗山集团开发的一种开放式控制系统。配备此功能的机器可以支持多种功能,如防撞系统、多托盘操作系统或工具管理。目前该系统可用于多任务机器,而且,适用于五轴机器的Cufos也将很快要面市了。

所以用户友好性也是斗山集团的一个主题?

H.Kim:如果一个人追求不必要的夸大技术,这往往会对客户产生负面的影响。因此,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斗山专注于开发可行的技术。这也是斗山的力量所在,即对基本功能保持忠诚。此外,我们的韩国DNA不仅让人感觉到我们对产品的责任心,而且也让人感觉到我们与客户的密切联系。

你的韩国责任感对德国起了什么作用?

H. Kim: 斗山在韩国市场占有35%的份额,是领先的公司之一,现在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第三大公司。在德国,我们注意到人们仍然对选择韩国机器犹豫不决。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种逐渐走向反思的趋势。时机已经成熟了!

2019年的汉诺威欧洲机床展将为这一目标提供下一个平台。在展会中有什么值得参观者期待的呢?

J. Kim: 我们当然在展示各种各样的新机器。然而,让每个参观者感兴趣的是自动化解决方案。我们急切地等待着反应。

斗山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H. Kim: 在标准机器领域中,我们已经起到了主导作用。现在,我们正在努力确保斗山在未来也能在高端领域中发挥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