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配天集团 发布时间:2010-06-06
分享到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

配天集团北京研发中心工业机器人项目启动

配天集团北京研发中心工业机器人项目启动

工业机器人由主体、驱动系统和控制系统三个基本部分组成。主体即机座和执行机构,包括臂部、腕部和手部,有的机器人还有行走机构。大多数工业机器人有3~6个运动自由度,其中腕部通常有1~3个运动自由度;驱动系统包括动力装置和传动机构,用以使执行机构产生相应的动作;控制系统是按照输入的程序对驱动系统和执行机构发出指令信号,并进行控制。

北京研发中心的工业机器人项目,于6月初启动,目标是研发国内领先的6自由度工业机器人。计划明年中期实现样机的试制完成。同时为了降低工业机器人的成本,我们将采用大量自主的技术,实现工业机器人的国产化,从而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