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虎刀片”一切只为距离1B10更近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2
分享到


图1 WALTER董事会主席Peter Witteczek先生(左)与WALTER大中华区总经理Per T?rnell先生共同出席发布会

2009年9月25日,WALTER集团于北京宣布了其对美国万耐特(Valenite)公司的收购,这是继完成Walter Titex和Walter Prototyp整合后,WALTER集团的又一重大举措。WALTER董事会主席Peter Witteczek先生表示,此次收购将帮助WALTER走出由于经济危机导致销售持续低迷的现状,继而向1B10的目标全速前进。据了解,WALTER集团将于2010年1月1日完成该合并,将万耐特完全整合至旗下。

在市场不景气的时候进行投资,是否能及时得到回报是人们普遍关注的话题。对此,Peter Witteczek先生却始终持肯定态度,“万耐特是汽车行业非标刀具的领先制造商,在北美市场一直有不错的表现。将万耐特整合到我们的产品范围中,在获得更高的北美市场份额的同时,WALTER集团也将提升自身在全球范围内汽车行业的地位。”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万耐特这个品牌只会保留在北美市场,以Walter Valenite的形象出现,但在除此之外的其他地域,万耐特的产品将会完全归入WALTER旗下的Walter品牌中。另外,WALTER集团保留了万耐特在汽车行业极具实力的MODCO的技术,准备用其知名度进一步扩大汽车行业的份额。Peter Witteczek先生预计,合并后的WALTER集团在北美市场的份额将会从原有的8%提高到17%。

相比之下,中国市场的感受可能会更明显一些,“WALTER虽然在中国重型、大型卡车柴油发动机的制造领域遥遥领先,但在小型汽车方面的实力还不够明显”,WALTER大中华区总经理Per T?rnell先生解释说,“我们的策略是自身的增长速度要快于市场的增长速度,也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而万耐特的加入恰好弥补了这一点。WALTER中国今后将集中力量于一些薄弱环节,以取得更长足的发展”。


图2 WALTER近期推出的“银虎刀片”

万耐特在车削方面的领先技术,恰好与WALTER在铣削方面的优势形成了强势互补。“这种结合的最大受益者不仅是WALTER集团,还有我们的用户”,Peter Witteczek先生表示,产品组合后的解决方案将为用户解决更多问题,对WALTER集团提出的WPS(Walter Productivity Service)会有很强的促进作用,“服务无疑会升级,产品的组合可以提供一个复杂工件加工的全部刀具,使用户在获得同样切削效率的前提下,缩减加工时间、大幅提高刀具寿命并降低成本”。发布会上,Peter Witteczek先生还现场展示了几个已经获得成功的汽车和能源领域的案例,“为与用户达到双赢,我们必须及时了解他们在做什么,他们的需求是什么,今后还会派更多的德国和中国的技术人员深入与用户的交流,WALTER将其视为己任”。

目前,WALTER集团位于无锡的厂房已经投入使用,除生产中心外,还设有技术中心、培训中心以及演示中心,另外还增加了应用工程师的数量。Per T?rnell先生说:“在技术方面,中国已经与欧洲没有任何差别了,如今唯一的挑战就是为年轻的中国工程师和技术人员提供的培训。因此,我们将培训分为内部员工和用户两部分。”为加强与用户的互动,WALTER中国还将不定期地举办技术交流会等活动。

WALTER的目标非常明确——到2010年实现全球10亿欧元的销售额。为实现这一目标,WALTER还适时推出了“银虎刀片”,更将用户的加工效率提升了50%~100%,Peter Witteczek先生称之为刀具业时隔8年来的又一次革命。WALTER的脚步从未停止,市场整合并伴以技术创新的思路,已经使其距离1B10的目标越来越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