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保证大型工件加工测量精度的坐标测量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5
分享到

 

 

大型工件体积大、重量大,工件的移动和装卡往往需要借助外力,所以在做前期测量规划时,不但要考虑测量间的高度是否满足需求,地面是否符合承重及振动要求,测量间的温度控制系统选用是否合理,同时还必须考虑吊装系统和工件定位系统等。大型工件制造必须严格控制废品率,通过测量就能有效地进行质量控制。

三坐标测量机是大尺寸工件测量的常用测量设备,可以实现接触式测量和非接触式测量。能够自动执行测量程序,具有高稳定性的测量系统,能够快速有效地完成尺寸、形状和位置检测,有效地提高检测效率,确保测量精度和稳定性。同时可以替代标准检具量具,工具显微镜和投影仪。结合统计软件具有系统分析能力。

关节臂适合于车间测量的检测设备,特点是重量轻,无需安装,灵活性好,主要是手动接触式测量,可以快速地得到工件的尺寸和位置信息。不过关节臂的测量范围小,测量精度有限 ,不适用于大尺寸高精度测量。

 

激光跟踪仪测量范围大适用范围广,灵活性好。测量速度快且测量点多,不过受环境影响较大,且容易发生光线阻隔,影响测量结果。同时不能运行自动测量程序,测量结果的重复性和再现性受到操作人员的经验影响。

来自卡尔·蔡司的大型坐标测量机MMZ-G和MMZ-T能提供卓越的测量精度和扫描性能。如能源领域中用到的风车涡轮和内燃机的尺寸越来越大,以提供越来越强的能量。不但如此,对于质量的管控也越来越严。用来产生热量和动力的内燃机必须确保在最大能效的情况下保证生命周期。而这两款机器可以很好地保证其加工的质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