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收购罗门哈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5
分享到

2008年7月10日,陶氏化学公司和罗门哈斯公司宣布了一项最终协议:陶氏将以每股78美元的现金收购罗门哈斯公司。这一笔价值188亿美元的交易,成为陶氏化学战略转型的又一个里程碑,正在成为一个在行业周期的不同阶段保持业绩持续增长的企业。去年12月,陶氏化学宣布与科威特石化工业公司成立合资企业。两项交易加起来,将使得陶氏的功能产品和高新材料业务占其全部销售额的69%(以2007年的数字计算),在这两项交易之前,其比重是51%。

陶氏化学董事长兼CEO利伟诚(Andrew N.Liveris)先生表示:“对罗门哈斯的并购,是陶氏化学进行战略转型、构建‘明日陶氏’中决定性的一步。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高价值的、多元化的化学和材料企业。这次的并购,将使陶氏化学成为美国最大的特殊化学品公司,同时也将在全球的功能产品和高新材料业务领域奠定领先地位。此次收购使我们能够加速功能产品业务的增长,并且使我们能够在全球的特殊化学品和高新材料领域建立优势地位。”该交易已经获得双方董事会的一致通过,将提交罗门哈斯股东批准,并等待一些惯例条款的确定和监管部门的批准。预期在2009年初完成。

收藏
赞一下
0